智能医疗设备「WiPHI微型无感之无线心电图仪」 协助掌握瞬息万变的心脏动态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智能医疗设备「WiPHI微型无感之无线心电图仪」 协助掌握瞬息万变的心脏动态

『WiPHI微型无感之无线心电图机』,可透过无线传输心电图数据。
『WiPHI微型无感之无线心电图机』,可透过无线传输心电图数据。

结合高科技电子生理监测设备,工程与医学的跨领域结合,应用于「线上健康照护」,已成为本世纪最重要的研究课题及智能医疗产业发展趋势。过去交大在电机信息等工程领域已有相当杰出的成绩,近年更进一步结合生物、医学及生命科学,进行跨领域整合,期望带动下一个万亿元产业。

交通大学u-华陀团队研发「WiPHI微型无感之无线心电图仪」,与台湾各大医学中心(国内医大附设医院、台北医大附设医院、台北市立万芳医院、台大医院)的临床专家合作,将该设备应用于心脏血管疾病高危险群,经由实时、连续的心电图信号传输,可搭配马雅信息的「智能生理参数传输器」(Smart Vital Information Portal;SVIP),将心电信号传送到指定的线上中心,进行长时间的心脏血管系统的健康管理。

于此线上健康照护情境中,个案的心脏生理信号透过定时监测、专家系统异常管理以及个案自主管理等3个完整路径,可以在致命性心律不整发生的同时,实时掌握个案的异常心律,在最短时间内反应信号,于黄金时间内抢救个案的宝贵生命。

对个案来说,「WiPHI微型无感之无线心电图仪」的轻便和简易操作,让使用者感觉不到其存在,不影响任何日常活动,却能无时无刻受到专业医疗团队的高品质照护,绝对是全世界广大心脏疾病患者的一大福音。本研究团队的研发成果,不仅是台湾的示范平台,也是全球创新。

「智能生理参数传输器」(Smart Vital Information Portal;SVIP)是马雅信息将临床信息整合的专案经验,转化为独立、操作简单且低成本的新型电子传输器产品。透过SVIP可将临床仪器(病患生理监视器、自动血压机、呼吸机、心电图仪、麻醉机…等)数据转换成标准HL7信息,并透过有线或无线网络传输到指定的线上,以进行后续数据判读、利用与储存。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