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迈思打造台北市迈进4G WiMAX科技之都新纪元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威迈思打造台北市迈进4G WiMAX科技之都新纪元

  • 李佳玲台北

威迈思电信董事长刘万亿凯致力打造台北市成为4G WiMAX科技之都
威迈思电信董事长刘万亿凯致力打造台北市成为4G WiMAX科技之都

由东讯、威宝电信、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与东元合资成立的WiMAX北区营运商-威迈思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迈思电信) 于日前举办「威迈思改变未来的事 打造台北4G WiMAX科技之都」记者会,会中并邀请台北市长郝龙斌、英特尔行销业务事业群副总裁暨亚太区总裁Navin Shenoy,以及3C大厂等重量级贵宾与会,一同见证威迈思电信以新一代无线宽频4G WiMAX技术,提供使用者大带宽、高速度、最实时的网络服务;同时现场更演绎多项威迈思4G WiMAX领先全球的无线宽频上网技术,完整呈现「威迈思 改变未来的事」的诉求,威迈思电信期望透过4G WiMAX技术,全面提升台北市民生活品质与工作效率,改变过往无在线网的型态,进而打造台北市成为领先全球的4G WiMAX科技之都。

威迈思电信董事长刘万亿凯指出,近年来消费者上网需求与日俱增,高速宽频的网际网络也成为现代人生活最重要的划时代科技,威迈思电信洞察到无线高速宽频的4G WiMAX技术将是开启下一个高速宽频时代最重要的崭新里程碑,自起取得4G WiMAX执照以来,致力构建全方位优质4G WiMAX无线宽频网络,并以台北市做为服务区域的起点,期盼用自身坚强的技术实力,加上英特尔的全力支持,改变过往台北市民无线宽频网络使用型态,再藉由威迈思4G WiMAX技术于台北市普及使用,形塑台北市成为4G WiMAX科技之都。

威迈思电信开始商业运转后,带动业界推出一系列支持WiMAX技术的装置,包括宏碁与华硕在内的OEM大厂正推出内含支持多模通讯的Intel Centrino Advanced-N + WiMAX 6250嵌入式解决方案的笔记本电脑,这些已通过认证的产品可在WiMAX网络中使用。透过业界推出各种嵌入式WiMAX解决方案,象徵了台湾在提供宽频无在线网服务发展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英特尔行销业务事业群副总裁暨亚太区总裁Navin Shenoy表示,WiMAX让4G无在线网的愿景成真。英特尔祝贺威迈思启动商业运转的WiMAX服务。代表业界将在亚太地区与全球市场,加速推出各种支持WiMAX功能的笔记本电脑与其他移动设备。随着WiMAX开始打入大众市场,加上各种支持WiMAX功能的笔记本电脑、随身型易网机 (netbooks) 、以及其他移动设备的陆续问世,预期在2010年,这波热潮将在亚太地区持续蔓延。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