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展NEC六大方案展出物识别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金融科技展NEC六大方案展出物识别解决方案

耕耘FinTech领域多年的NEC台湾,参与2019年11月29日在台北世贸一馆举办的第二届「FinTech Taipei 2019 台北金融科技展」,此展览堪称台湾最大金融科技创新交流平台。NEC金融系统部长代理林直也先生获邀到场进行专题演讲—智能金融的科技趋势,现场也将展出「NEC体验馆」,包含门禁与迎宾、线上虹膜识别、视线推定追踪、数码保险箱、网安防御- 18秒、Bank ID漫游等六大解决方案。

NEC台湾总经理赖佳怡表示:「为推动台湾金融产业与国际潮流接轨,金管会在鼓励银行发展FinTech服务之虞,近来更极力发展开放银行政策,提供多元跨产业服务。NEC深耕金融解决方案服务多年,透过本展会更将展示多种独步全球的解决方案,期盼成为台湾金融产业迈向数码转型时的最佳夥伴。」

备受现场来宾关注的「门禁与迎宾解决方案」,主打只要顾客预先完成人脸注册,即可享有不需携带任何卡片、手机,便能ATM快速提款的金融服务,勾勒未来金融服务的场景。该方案是以NEC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具备高速、高精准、低错误率的特色,能在0.3秒内立即完成身份识别工作,为FinTech服务奠定新的里程碑。

专为身份管理、机密场域管制设计的「线上虹膜识别」,拥有识别距最远达2米的特色,且具备辨别双胞胎的能力,不用担心出现身份混淆的状况。根据美国NIST评测,该方案识别准确度达到99.33%。

同样运用NEC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的「视线推定与追踪」,是增强商业利益评估的最佳利器。运用独家开发的多重比对人脸侦测法,结合机器学习强化影像分辨率,搭配高速特徵撷取运算的机制,该方案可依照消费者视线变化判断广告热点效果,进而作为调整行销策略的参考。

技术日益成熟的区块链,应用范围也趋向多元化。NEC运用该技术推出「数码保险箱」,拥有支持生物特徵识别、零信任身份验证技术、去中心化安全架构等特性。该方案除可用于保护高度机要敏感隐密数据的安全之外,也非常适合用于数据去识别化处理,又或者让第三方机构取用指定数据,有助于保护重要数据,避免发生数据外泄的事件。

阻挡网安威胁发生已成为金融业者的首要工作,NEC在现场展出的「网安防御」,可在当检测到以前未知的新零日攻击时,立即产出攻击特徵的特徵码,并在18秒内开始拦截。 该方案采用受专利保护的行为分析技术,具备低误报率的特色,能协助金融业者在极短时间内检测已知和未知攻击,保护个资与数码资产的安全。

跨产业合作已成为趋势。NEC推出的「BANK ID 漫游」,同样是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提供让消费者仅在单一应用服务注册,即可享受开放生态系中的所有服务,免去重复注册的困扰,可解决BANK Open API在身份认证的困扰。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