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业众信预测2018全球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产业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勤业众信预测2018全球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产业趋势

  • 郑斐文台北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发布2018全球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产业趋势预测报告,指出2018年将聚焦五大关键趋势。报告同时指出,2018年底前,预计将有约8亿支智能手机具备专门支持增实境(AR)的操作系统;于2023年智能手机在已开发国家成人市场的渗透率将超过90%,手机年度销售量也将突破18.5亿支。

勤业众信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产业负责人陈明煇会计师表示,2018年对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产业来说依旧是充满亮点的1年,未来几年内的关键发展将奠基于使用者需求。创新应用将以智能手机为核心发展,而机器学习虽为人工智能中的关键要素,预期在2018年发展大跃进,但现阶段机器学习尚无法取代人力。

勤业众信高科技媒体与电信产业负责人陈明煇会计师。

勤业众信高科技媒体与电信产业负责人陈明煇会计师。

关键趋势一:智能手机的角色愈加吃重

勤业众信报告预测, 2023年的智能手机销售量将达到每年18.5亿支,相较于2018年成长19%,届时人们也将更依赖手机的使用,每日与手机互动的平均次数也将达到65次,相较于2018年上升20%。然而,随着智能手机在人们生活中扮演日趋重要的角色,手机平均售价也将水涨船高。

关键趋势二:增实境的应用增加

勤业众信报告指出,到了2018年,真实影像的比例将攀升至5成,且年底预计将有8亿台智能手机具备专门支持增实境的操作系统。在未来,影像的品质将大幅提升。此外,软件的升级也将提升特徵侦测的准确性,甚至可超越人脸侦测范围,进而侦测诸如车辆、建筑物等各种物体,并与之互动。

关键趋势三:在线串流直播使用率上升

勤业众信报告指出,2018年的在线串流直播收入将达74亿美元,较2017年增加47%;大陆也将继续维持全球直播影音市场的霸主地位,预计收入为44亿美元,相较于2017年成长32%,其总浏览人数将达4.56亿。

关键趋势四:数码内容订阅数成长

勤业众信报告指出,在2018年底,已开发国家中将有半数的成年人,每人至少会订阅2个数码内容,相较于前1年成长20%,而在2020年前,全球数码内容将会超过6.8亿订阅数,并有约3.5亿名订阅者,且以中期趋势来看,用户数将继续成长。

关键趋势五:企业将强化机器学习能力使用

勤业众信报告指出,机器学习未来将朝着数据科学自动化、训练数据减量、加速训练、可解释结果、在地化部署等五大方向发展,同时,由于新型芯片的问世,将使得机器学习更容易、便宜且快速,在企业导入及试验机器学习技术的专案数量将会是2017年的两倍,同时,预期在2020年再次翻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