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投资成立3亿美元Ultrabook基金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Intel投资成立3亿美元Ultrabook基金

Intel投资(Intel Capital)宣布成立金额达3亿美元的Ultrabook基金,协助推动此新类型装置的创新研发。稍早在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发表的Ultrabook,未来将结合媲美当今笔记本电脑的效能与功能,以及各种类似平板电脑的功能。Ultrabook将以主流产品的价位,以轻、薄且具时尚感的机体造型,带来快速反应的效率以及安全的使用经验。

为协助实现此一愿景,Intel投资的Ultrabook基金将针对相关企业进行投资,协助这些厂商开发硬件与软件技术,改善使用者与Ultrabook之间的互动,并透过更长的电池续航力来满足持续使用一整天电脑的需求,以及支持各种创新的机体外型与更高的储存容量。该基金在未来3至4年的投资目标,是带动创新,针对这类崭新且持续成长的移动设备开发各种系统功能。

Intel执行副总裁暨Intel投资总裁Arvind Sodhani表示,在全球规模达2,610亿美元的电脑产业中,Ultrabook在创新方面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Intel投资的Ultrabook基金之投资标的为从事技术研发的企业,不仅将彻底改变运算经验,还会让现今的移动电脑变成未来人人必备的装置。

Intel副总裁暨个人电脑用户端事业群总经理Mooly Eden表示,PC的发明迈入30周年,已发展为达尔文进化论所述的完全成熟装置,而Intel将致力重新塑造移动运算的面貌。2003年,Intel的Centrino移动运算技术结合内建的Wi-Fi功能,加上Intel投资挹注3亿美元的创投资金,以及其他方面的产业支持,促使业界的焦点从桌上型电脑转移至随时随地使用的移动运算。

为加速实现该新类型产品的愿景,Intel的策略分为3个关键阶段。由Intel最新第2代(Intel Core)处理器自2011年起打头阵。此系列产品将支持轻、薄且美感十足的设计,厚度为2.1厘米(0.8寸),并以主流价位销售。内含这些芯片的电脑系统将于2011年圣诞假期购物季问世。

为了让Ultrabook在2011年上市,需仰赖整个运算产业大规模的合作。Intel和其客户密切合作,确保Ultrabook为消费者带来诱人与独特的价值。许多OEM厂商从一开始就参与这方面的发展工作。

联想集团产品事业群总裁Peter Hortensius表示,Ultrabook不仅结合许多最好的技术,再加上更轻薄的设计与超长的电池续航力,淬炼出全新的运算经验。这种新型态的个人运算,和联想的策略相互呼应,并将促使业界持续进行工程创新,开发理想的笔记本电脑解决方案,以突破移动力方面的各种极限。

Intel愿景的第2阶段将聚焦于代号为Ivy Bridge的下一代Intel系列处理器。内含Ivy Bridge的电脑系统预计将在2012上半年问世。内含Ivy Bridge的笔记本电脑将带来更优异的电源使用效益、智能的视觉效能、更快的反应速度、以及更强化的安全性。

Intel计划在2013年推出代号为「Haswell」的产品,是Ultrabook演进的第3个阶段,届时,功耗将降到目前微处理器热设计功耗值(Thermal Design Point)的一半。

Intel投资长期以来致力推动创新与带动运算产业的成长,其锁定的投资对象包括全球各地从事先进科技研发的新创公司与企业。Intel投资运用Intel在架构、工程及制造等方面核心资产上的领先优势,加上资金投资,协助建构许多科技产业体系,从而造就出现今许多最为普及的科技应用。

除了Ultrabook基金外,Intel投资还成立多个专属基金,专门推动特定地理区域与技术领域的创新研发。先前设立的特定科技领域基金包括Intel数码家庭基金(Intel Digital Home Fund),以及Intel通讯基金(Intel Communications Fund)。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