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GreenLake提供高效能运算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HPE GreenLake提供高效能运算解决方案

  • 周建勳台北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宣布将透过HPE GreenLake,以服务方式提供市场领先的高效能运算(HPC)解决方案,以加速主流企业的采用。HPE GreenLake云端服务中的HPC解决方案能让客户获得更敏捷、更灵活、按使用量付费的云端体验,同时使用HPE备受推崇且领先市场的HPC系统。这个灵活的服务型平台可以在客户的内部环境或主机代管中心中运作,帮助任何企业处理最棘手的运算与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执行AI与ML计划、加速获得洞见,并创造新产品与体验。

新服务解决了以往部署HPC所面临的复杂性与成本问题。它会依照不同规模的专用型HPC系统、软件、储存与网络解决方案来提供完全代管且预先绑定的服务。客户可以在自助式服务入口网站预订这些服务,只要点几个按键就能为工作负载选择合适的配置,并在14天内开始使用服务。

「数据以惊人速度成长,加上人工智能与高效能数据分析的发展,使得各种规模的企业对HPC的需求与日俱增,包括财星五百大企业与新创企业」,HPE资深副总裁暨 HPC与关键任务解决方案(MCS)总经理Peter Ungaro表示,「藉由将市场领先的HPC解决方案包裹成预先配置好的简易服务,并透过HPE GreenLake提供,帮助企业控制成本,并提升治理性、扩充性与敏捷性,我们将彻底改变这个市场。新HPC云端服务能带给所有企业最强大的HPC与AI功能,并获得更多洞见,帮助他们进行重大研究,并达到优异的客户成效。」

HPC解决方案具备强大的运算能力,并提供建模与模拟功能,能将复杂数据变成数码模型,帮助研究员与工程师了解数据在真实世界中的样貌与运作方式。HPC也提供最佳的AI与数据分析效能,因此能提升可预测性。这些功能可解决各种难题,包括开发疫苗、预测天气状况,以及改善汽车、飞机、个人和消费用品(例如洗发精和洗衣粉)的设计。

根据Intersect360 Research的调查,为因应不断成长的数据量,2024年HPC市场成长率将超过40%,且营收将达到550亿美元。HPC能更有效率地处理与分析所有数据,包括来自新应用程序与端点的数据,例如AI训练模型与边缘装置。

然而,传统HPC系统的部署与管理方式不仅昂贵、复杂,而且需要耗费大量资源。根据Hyperion Research研究,系统成本、与电力和散热相关的营运成本,以及缺乏专业HPC技术人员是采用HPC的最主要考量。

透过HPE GreenLake云端服务提供顶尖的HPC解决方案,HPE让HPC专案部署速度加快75%,并减少40%的资本支出,进而提供更便利的HPC体验。不论是在企业内部或主机代管中心,企业可以在任何数据中心部署这些服务,以按使用量付费的方式获得完全代管的服务。如此一来,企业可以更专注于推动专案,并更快利用数据获得洞见与进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