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荣化解巨量数据读取困境 Bigtera SDS提升AI效益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慧荣化解巨量数据读取困境 Bigtera SDS提升AI效益

  • 尤嘉禾台北

Bigtera VirtualStor提供统一储存管理平台,为AI/大数据应用提供高效能、高灵活的解决方案。
Bigtera VirtualStor提供统一储存管理平台,为AI/大数据应用提供高效能、高灵活的解决方案。

AI已然成为多数产业新时代IT架构的主要技术,不过现在AI的深度学习演算法需要透过大量数据进行运算,在生医、制造业、安全监控等数据量极为庞大的产业中,旧有IT系统数据存取效能无法因应,即便更换新系统,新旧系统之间的数据迁移也往往旷日废时,慧荣科技的软件定义储存(SDS)品牌Bigtera,就透过效能、成本、数据无缝迁移等优势,为需要存取巨量数据的产业,提出最佳解决方案。

慧荣科技产品企划部协理陈建安以生医领域为例指出,生医是近年来AI最主要的应用领域之一,现在已有许多研究机构与医疗院所,开始藉由AI分析细胞、基因、DNA等生理数据,不过这些生理数据量过于庞大,光是一个人的基因数据量就高达200GB,如果邀收集10万人的完整基因数据,数据量就要将近20PB。

慧荣科技产品企划五部协理陈建安指出,Bigtera软件定义储存解决方案可提升巨量数据的读取速度,并无缝迁移新旧系统的数据。

慧荣科技产品企划五部协理陈建安指出,Bigtera软件定义储存解决方案可提升巨量数据的读取速度,并无缝迁移新旧系统的数据。

如此巨量的数据量读写,将拖垮原有系统的效能,定序时间和训练模型速度都会大受影响。而即便有意扩充系统,除了会受限于原有供应商的绑定(Vendor lock-in),无法使用更开放的、更有效率的IT系统外,旧系统要将数据迁移到新系统时,也必须在下班或休假等系统停机时段进行,导致系统更换时程不断延长,系统更换的效益迟迟无法浮现。

对于上述痛点,陈建安建议业者可采用慧荣科技的软件定义储存品牌Bigtera。他表示Bigtera的软件定义储存平台支持标准X86架构,可在硬件不变的前提下,安装于企业既有IT系统的储存节点上,取代原有储存软件。在此状态下,系统的效能可提升一倍,平均每一节点的传输效率可以高达每秒1.5GB。

另外Bigtera VirtualStor Scaler储存一体机,还具有S3 to S3的无缝迁移功能,可以在不停机的状态下,将旧有系统的巨量数据无缝迁移到储存一体机上,在迁移过程中,使用者的系统读取工作非但不会中断,速度还会因为数据转移到新系统中而加快。

在慧荣科技的解决方案下,智能制造、安全监控或生医领域等因应AI需求,导致数据量在短时间内激增的业者,可藉由新旧系统物件数据的无缝迁移,化解储存空间不足、数据传输的高吞吐量等问题,进而顺利改善系统的整体效能,顺势提升使用单位的工作效率。

另外Bigtera软件定义储存解决方案也与市场上的大型公有云端介接,协助业者打造成本与效能兼具的混合云架构。陈建安解释,大型公有云是以数据传输数量与次数计价,在深度学习演算法的训练模式中,业者需要不断存取数据,如果数据全都储存在公有云上,训练模式中的频繁存取将会产生钜额费用,透过Bigtera软件定义储存解决方案所建构的混合云,则可先将需要的数据下载至地端系统中,训练结束再一并存回云端,借此省下大笔公有云的费用支出。

除了上述效益,慧荣科技的Bigtera软件定义储存解决方案还具有快速查找数据、减少储存机柜与节点、降低空调电力支出等优点。陈建安最后指出,AI已被绝大多数产业视为未来营运系统的必要技术,然而要让IT系统具备AI能力,在选择效能强大处理器的同时,数据读写、查找、扩充等效能也须同步并进,才能让系统的AI效益一如预期浮现,进而提升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