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线集团携手VMware 建构SD-WAN跨国网络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ST Microsite

第一线集团携手VMware 建构SD-WAN跨国网络

随着企业在广域网络传输的应用程序日渐繁杂,并愈加耗费带宽资源,许多企业开始理解,单靠传统专线式MPLS(多协议标签交换的虚拟专用网络)是不够的,另需整合大带宽Internet线路、增进应用程序存取效能,甚至结合4G做为有线网络的备援,以最精省的成本、灵活运用各种线路的特长,打造最佳化广域网络,达到「降本增效」境界。

第一线集团台湾区产品经理高沛辰讲解,如何运用SD-WAN打造跨国企业

影响所及,唯一兼能降低成本、维持品质的SD-WAN(软件定义广域网)技术,近年跃居新宠,深受多据点企业的青睐。因此,大中华区领先的电信中立网络服务供应商第一线集团,与SD-WAN市场领导者VMware携手合作,协助用户超前部署高性价比SD-WAN网络。

Internet和专线并用,实现价格与品质平衡

第一线集团台湾区产品经理高沛辰指出,第一线长年深耕两岸三地企业网络市场,这几年因应客户需求,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东南亚与欧美等地,新建众多网络据点(PoP)。此外,第一线于两年前成为首批国内跨境数据通信产业联盟的正式会员,且获选为SD-WAN服务标准的起草会员之一。这些里程碑,在在深化了第一线SD-WAN 服务能量。

现今为何急需探讨SD-WAN?高沛辰认为首要考量是企业网络架构愈趋复杂,既拥有专线,同时拥有宽频线路,藉以支持诸如ERP、视讯会议、大型图档传输等跨境应用;唯有利用SD-WAN技术,才能有效调度这些复杂资源,达到最佳传输效果。

其次考量,在于IT部门肩负网络稳定、安全传输等重任,需建立一个中央控管平台,针对所有据点执行统一监控和管理,并利用动态多路径优化技术来营造良好的网络品质,连带提高网络可视性,以利加速查询出网络故障的根本原因、甚至达到事前预防,减轻IT人员的维运压力。

第三大考量在于维持价格与品质的平衡。IT部门须严控网络维运成本和线路成本,可谓极大挑战。一旦布建SD-WAN,即可充份利用Internet大带宽、价格便宜等特性,加上稳定的专线互为搭配,藉由两者灵活运用,达到IT人员所需求的降本增效目标。

藉助零接触配置,依业务需求灵活部署新据点

高沛辰表示,第一线SD-WAN方案立足于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技术,内含SD-WAN协调器「VCO」,使企业管理者透过Web GUI,针对整个虚拟广域网络集中进行配置、安装与实时监控,同时利用动态多路径优化(DMPO)技术,自动调度封包路径、达到效能优化。值得一提,企业可善用VCE的零接触配置与自动化架构,依业务需求展开灵活部署,在短时间内建立大量新据点。

至于用户端的个别据点,则需布建SD-WAN边界路由器「VCE」,负责执行边界控制。另外第一线在中港台、日本、越南、欧美等地已部署许多SD-WAN闸道器「VCG」,便于使用者透过Internet线路连接邻近Gateway,接着进入第一网核心网络,与既有MPLS网络完美整合。

截至今日,第一线SD-WAN方案累积不少成功案例。包括新加坡的农产品制造商于国内建立逾百个据点,透过第一线SD-WAN加快据点布署效率,也降低营运成本和网络成本。另台湾亦已有新创产业零售商布署近200个据点、且陆续扩展中,即是利用布署速度优于传统 MPLS的第一线SD-WAN,以实现快速展店目的。

总括而论,第一线SD-WAN方案内容涵盖全方位网络规划、中港台三地7X24热线技术支持,并针对网络问题提供主动告警;此外,第一线SD-WAN强调所有通道都经过最高级别AES-256加密,且已经与MPLS完成高度整合,所以不管是安全性、可靠性,都比单纯运行在Internet环境来得高。

欲了解第一线SD-WAN方案,请点此下载成功案例,了解第一线如何针对Gogoro超过100个据点的网络需求,打造专属网络环境,拓展企业云端版图。

如需更多产品信息,请浏览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