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C进入存储器内运算市场推出Ultrastar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WDC进入存储器内运算市场推出Ultrastar

  • 郑斐文台北

Western Digital推出Ultrastar DC ME200存储器扩充硬盘,进入快速发展的存储器内运算(In-Memory Computing;IMC)市场。全新Ultrastar DC ME200 存储器扩充硬盘能协助最佳化存储器内运算系统的容量与效能,达成实时进行分析并取得商业价值数据,以满足现今企业应用程序运行的严苛要求。

IDC集团副总裁Ashish Nadkarni表示,现今包括医疗健保、电信、IT 与零售等产业都需要更快地进行数据分析、处理数据、提供云端服务与进行高效能运算(HPC),因此对于存储器内运算的需求亦随之增加。透过Ultrastar存储器硬盘扩大了存储器内运算系统的容量,有助降低采购DRAM所形成的高昂成本,还解决了现有DIMM插槽扩充成本过高,或几乎无法进行扩充的实体限制。

Western Digital Ultrastar DC ME200存储器扩充硬盘。

Western Digital Ultrastar DC ME200存储器扩充硬盘。

Western Digital装置部门资深副总裁Mark Grace表示,Western Digital持续进行创新并提出解决方案,以满足创建?保存?存取?体验和转化数据的新需求。新款 Ultrastar存储器硬盘加入Western Digital数据中心产品方案中,因其能充分因应客户在使用存储器内运算的平台加速业务推行,以及实时数据处理这类不断成长的需求。无论是在容量、规模和成本效益,透过Western Digital技术的优势、数据中心的专业知识以及规模经济,Western Digital为存储器内运算提出了新典范。

Ultrastar 存储器硬盘能提供成本经济、接近DRAM 的效能表现,其中可扩充整体存储器容量最高达DRAM的八倍,大幅节省企业资本支出(CAPEX)与营运支出(OPEX)。借助更大的记忆池(memory pool),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便能利用存储器感知(Memory-Aware)的效能和容量最佳化优势,让众多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量更迅速处理数据。Ultrastar存储器硬盘非常适合Redis、Memcached、Apache Spark及大型数据库等存储器内运算应用,并可提供现有储存级存储器产品更高的容量。

Ultrastar存储器硬盘是一款易于安装的PCIe装置,兼容于多数Intel x86服务器。此款存储器硬盘有1TiB、2TiB和4TiB容量选择,并且无须调整操作系统、系统硬件、韧体或应用程序架构。至于扩充性的部分,1U服务器通常可支持高达24TiB 的系统存储器,并可使用 Ultrastar DC ME200硬盘作为存储器内的丛集运算(Compute Cluster)。支持的服务器界面为NVMe U.2 和 PCIe HH-HL AIC界面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