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芸携手HGST成功解决海量储存备份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华芸携手HGST成功解决海量储存备份需求

  • 赖品如台北

婚纱摄影工作室总监 张家铭先生使用华芸科技云端储存方案AS6204T搭配HGST 10TB的NAS储存硬盘,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和便利性。
婚纱摄影工作室总监 张家铭先生使用华芸科技云端储存方案AS6204T搭配HGST 10TB的NAS储存硬盘,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和便利性。

储存对于摄影人而言一直是不可或缺的需求,加上近年专业摄影与4K分辨率的紧密结合,影像档案大小更以惊人的倍数膨胀,华芸科技(ASUSTOR Inc.)深知储存对摄影工作者的重要性,携手HGST为摄影职人张家铭打造稳定、高弹性、存取便利的云端储存备份解决方案。

在台南一中及南台科大摄影社担任摄影指导老师张家铭先生,同时也是注目摄影的摄影总监,擅长捕捉光影的变幻,为其自主婚纱摄影带来口碑。自成立工作室以来,所需储存容量有增无减,这归因于影像品质与档案大小成正比成长,回溯以往采用外接储存硬盘,虽能解决储存空间不足的问题,但在拖拉档案时,却需要随时留意档案搬移,若过程中发生中止就得重来一次,因此经常牺牲睡眠影响生活品质。除了前置作业外,更费时的是事后的的编辑及「储存,特别是当自主婚纱取景国外时,一旦档案遗失或损坏,都是一场灾难。

为解决张家铭工作上的困扰,华芸科技与HGST共同推荐了容量与功能兼具的云端储存方案AS6204T及40TB的NAS储存硬盘。AS6204T是一台扩充弹性高的4 bay NAS,可随储存需求升高时外接AS6004U或其他eSATA/USB储存装置;此外,AS6204T提供轻松连线功能,提供线上存取的便利性。AS6204T支持磁碟阵列组态,可依等级给予不同的数据储存安全;加上HGST 10TB NAS硬盘有独家的旋转震动保护(RVS)技术,且使用氦气填充可在运作过程中保持优异的读写效能,特别在RAID 5的读写速度上有非常亮眼的表现;因此,张先生首选RAID 5以兼顾数据安全性及存取效能。

张家铭先生表示,拥有3份以上的备份对摄影工作者而言并不夸张,因此可靠有效率的备份及简易的档案管理尤为重要,华芸NAS所提供的异地备份、FTP备份、Time Machine备份、外接USB装置备份等,让他有弹性的选择备份方式外,加上排程备份、任务模式备份、断线续传等进阶设定,都能确保每一次备份任务的可靠达成。

此外,张家铭先生对MyArchive功能的实用性有极高的评价,此功能可将NAS硬盘建立为可卸载的收藏硬盘,亦能格式化为Mac或 Windows兼容的档案格式,因此可随时抽拔放入eSATA/USB外接盒与Mac或Windows装置使用;而利用内部SATA 6Gb/s界面传输数据更快,数TB档案分享更便利。

张家铭先生表示:「HGST大容量储存硬盘及可靠的ASUSTOR NAS可说是相辅相成,ASUSTOR NAS备份功能齐全,操作界面易学易懂,存取快速且流畅,让我提升工作效率,现在我可以有更多时间完成摄影后制,而储存就安心交给ASUSTOR NAS了。」有关AS6204T,请至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