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盒子上云端 创造智能家庭新空间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小盒子上云端 创造智能家庭新空间

  • 郑惠如台北

云端时代真方便,私有云应用趋势越来越普遍,相关的软硬件平台及技术也逐渐成熟。云端分享不只建立在企业数据的运用上,社群网站的发展也让云端空间成为朋友间的最佳交流平台。竞争力大,工作繁忙的时代,家庭是最棒的避风港,老中青三代希望能拥有一个安全又实时的数据空间来分享及存取数据,厂商见势而为攻占智能家庭市场,让云端便利更贴近消费者。

网际网络普遍,许多终端设备更可随时随地上网,有监于此,厂商针对网通硬件产品开发家庭云端应用平台,以简易操作的使用界面,建立各家各户在意的安全性私有云,让使用者在存取数据时,能安心地分享精采照片、流行音乐、机密数据,无论哪个年龄层都可亲自体验科技便利的感受。

抢攻智能家庭的云端服务,除具备显浅易懂的使用界面外,更能将家用音乐、成长记录、文件档案、影音储存等相关数据夹做分割的动作。让家人在共享完整的音乐清单,不受地点限制随选随播;照片能随拍即存,完整保存子女们的成长片段,更可让远方的长辈实时分享;在家更可便利工作在线编辑,不须再受档案放于储存装置的影响;大量存取即备份生活中重要的大小事与影音记录,让欢乐分享给更多亲朋好友,使用上更是简单又方便。

云永科技指出,只要透过miiiCasa的路由器外接USBU盘或硬盘,即可变身家用云端储存分享中心,影音、文件、照片等多媒体数据皆可保存于外接硬盘内,无须上传数据,使用者间即可快速即存与共享档案与交换文件,外出时更可透过线上网络连回家中硬盘来编辑数据,减轻硬盘重量更可快速处理档案。

友讯科技推出D-Link云系列产品,结合移动App与mydlink平台,打造专属的个人云服务,使用者可安心连结上网、线上遥控,更可实时监看与同步分享,透过路由云的SharePort功能,上班族在会议上可多人同步进行数据的存取与档案的分享。

智上科技表示看好云端与智能家庭带来的商机,更推出居家能源系统与云端智能的解决方案,新产品结合Android操作系统的云端智能多媒体拨放分享器,可支持Wi-Fi或有线连接,满足一云多萤的家庭娱乐飨宴。

筌宝电子更在2012 COMPUTEX发表网络储存服务器,结合SmartTV,在系统的管理上与数据存取上皆须透过口令,数据安全无虞,创造安全又便利的个人云空间。

无论是路由器抑或是网络储存服务器,看似普通又平凡的小小盒子,竟可以创造出安全又便利的私人云,难怪成为各家厂商争先攻占的智能家庭新商机,相信在云端市场上,必会带来一片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