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综合医院透过日立数据系统打造效能弹性兼俱的储存环境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litepoint

童综合医院透过日立数据系统打造效能弹性兼俱的储存环境

  • 廖于婵台北

日立数据系统宣布童综合医院采用多款日立数据系统储存方案,打造弹性与效能兼备的储存环境,以集中化管理面对医疗产业所面临的电子化挑战。童综合医院将透过Hitachi 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VM、Hitachi NAS Platform、Virtual Tape Library以及Hitachi Adaptable Modular Storage 2100 和 2300系列,建立优质可靠的医疗服务环境,妥善保存病患医疗记录,为长期医学研究累积宝贵的资源。

随着医院业务量逐年扩大,童综合医院在过去10年所产生的数据量成长高达85倍。为了确保储存系统能让医院营运稳定运作,且数据能妥善保存还可分级存取,童综合医院决定将院内老旧的储存装置全面更新。经过缜密评估和严谨测试,童综合医院选择日立数据系统的USP VM作为储存主干,以HNAS提供院内数据分享服务,并建构VTL方案进行数据生命周期管理。

童综合医院的首要任务就是完成医疗影像储存系统(PACS)更新,随着医院业务增加与病历保存年限规范,高分辨率的影像数据快速消耗硬盘空间;再加上主管机关行政院卫生署积极推动的电子病历计划,要求医院建置便于流通的数码医疗信息架构,都让童综合医院希望PACS更稳定、完善。

为了让储存效益最佳化,童综合医院也透过搭载数据重复删除技术的VTL方案来完成PACS医疗影像数据的生命周期管理,将调阅机率高的数据存放在存取效能最好的设备;超过2年的数据,即透过Hitachi Data Protection Suite备份到成本较低的储存媒体虚拟磁带柜上;而超过7年的数据,再存放到磁带上进行长期保存来有效的节省储存空间。因此童综合医院仅采购70TB的空间,便足够应付未来5年内的影像数据储存需求。

重视医疗品质的童综合医院,为信息部定下「服务零中断」的目标,以日立数据系统独家的TrueCopy软件为基础,架构出一套可同步高速复制的灾难复原系统,一旦院区主机故障,备援主机在一分钟内即可完成启动,完全不影响到前端挂号、批价、诊间等系统的运作。此系统的优点是一旦主机发生问题,系统会自动将异常信息寄送给日立数据系统、日立亚细亚与信息部相关管理人员,让故障能在最短时间内排除。透过此次完整建构具有扩充延展能力的高效率储存环境,解决诟病以久的效能瓶颈与系统管理,不仅让医事人员不需承担系统转移的阵痛,更让信息部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处理日益庞杂的储存系统。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