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城际电联车用艾讯嵌入式智能交通系统进行监控管理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AI Fine Tunning-ASUS

台铁城际电联车用艾讯嵌入式智能交通系统进行监控管理

台铁城际电联车选用艾讯EN 50155无风扇嵌入式智能交通系统建置622台监控录影主机。
台铁城际电联车选用艾讯EN 50155无风扇嵌入式智能交通系统建置622台监控录影主机。

全球知名领导厂商艾讯股份有限公司持续致力于研发与制造一系列创新、高效能且可靠的工业电脑产品,深耕自动化、医疗仪器、智能城市等应用领域,与国内知名系统整合商公司携手为台铁城际电联车建置622台监控录影主机。

本型车最早始于2015年提出的台铁整体购置及汰换车辆计划 (2015年至2024年)中的600辆城际电联车采购案。

由于台铁近年因应现行自强号、莒光号等主力城际列车,其车型多已届最低使用年限,老旧且车况不佳致使车辆故障事件频传,影响其城际运输服务品质。加上近年东部干线中、长程旅运量逐年成长,即便先后引进太鲁阁号、普悠玛号加入营运,但该两型车仅有8辆编成且管制站票,运能提升效果有限,假日依旧面临一位难求的问题。

为全面汰换现行老旧主力车辆及提升城际运输效率,台铁以该计划办理而购置新型城际型电联车。

轨道运输在世界各国皆属重要的交通运输系统,轨道号志系统更与营运效率、安全及准点率等重要议题息息相关。其中,号志系统的行车控制及列车位置侦测更是影响列车安全、加速效能、营运效能及列车调度等直接因素,所有行驶于铁路上之列车都需依据行车控制系统来指引并操控运转之安全。

监控录影主机在列车上尤其重要,具备系统(录影、监视)功能、播放功能、预留网络实时监控功能及储存功能,确保主机运作的稳定及可靠性。

台铁全新城际电联车特别选用艾讯交通专用嵌入式系统tBOX324-894-FL,通过EN 50155、EN 50121、E-Mark、ISO 7637以及DNV 2.4等交通运输应用认证,符合欧洲欧盟EN 45545-2防火测试与海事IEC 60945交通运输标准。

搭载高效能Intel i3-7100U中央处理器,无风扇、宽温与耐震设计,在列车行进间能稳定运行Linux操作系统。每节车厢监控录影主机结合IP CAM,不仅监控系统状态、乘客安全、环境监测以及控制存取,同时还能统计预测系统并收集乘客信息。

艾讯于每一个设计、每一条线材都反覆测试直到完美,更特别为台铁开发启动即加载的BIOS,大幅缩短开机时间;同时嵌入专属企业商标,不仅强化主机效能,更创造独一无二的价值。

艾讯为客户客制主机外避震,于列车行进间不因震动而导致硬盘当机,同时节省硬件成本,制作专属BIOS,极具客制弹性。此外,面对任何技术上的问题与客制化的细节,都能提供专业并实时的处理能力,对艾讯轨道交通团队十分赞赏及肯定。

艾讯Intel Celeron i3-7100U等级智能交通专用嵌入式电脑tBOX324-894-FL,俱备丰富的输入/输出界面设计,配备4组M12防水GbE区域网络的RJ-45埠、3组隔离式RS-232/422/485埠、4组高速USB 3.0、2组音频、1组VGA与1组DVI-I显示界面、1组线上电源开关、1组还原键、3组开放式天线以及高容量2.5寸SSD储存装置;更特别提供3组嵌入式PCI Express Mini Card插槽,支持3G/4G、GPS、Wi-Fi与蓝牙等联网通讯功能。

符合EN 50155 Class TX标准无风扇平台不仅支持零下40°C至高温70°C的宽温操作范围,同时拥有独特散热与抗震动设计以及M12防水连接器,足以适应任何严峻恶劣领域,成为智能交通应用的最佳解决方案。

有监于人工智能物联网与边缘运算的时代来临,艾讯将持续地开发工业物联网相关领域解决方案的嵌入式电脑平台,秉持着高品质与服务的热忱,期盼成为业界朋友最仰赖的长期供应商夥伴。

若需要更多的产品信息、任何技术支持或报价,请参考艾讯台湾地区网站。或可来信及洽询艾讯区域业务,以获得专属且更有效率的服务,艾讯更提供全面定制化服务,欢迎对 ODM/OEM有兴趣的厂商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