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 NORD核发台达工业网安产品开发规范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hotspot

TUV NORD核发台达工业网安产品开发规范认证

  • 周建勳台北

信息安全威胁日新月异,为因应工业4.0与国家基础建设对信息安全的要求,许多自动化系统整合厂商与设备商皆积极导入IEC62443标准,TUV NORD为IECEE目前在亚洲地区IEC62443唯一认可的实验室(CB Testing Laboratory),提供在地化的审核服务,于2020年4月核发台达电子取得IECEE体系工业自动化及控制系统IEC62443-4-1证书;获得IEC62443-4-1认证意味着未来台达电子在工业自动化与基础设施等产品,不论在元件层级安全防护功能,以及管理装置安全等级的机制都将更上一层楼。

台达电子具备完善自动化与基础设备制造能力,持续为客户提供工业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此次由TUV NORD核发IEC62443-4-1证书,使工业级产品在未来信息安全的开发建构上更为全面。TUV NORD在地化服务,让双方沟通没有障碍,并在台达团队的全力支持,使IEC62443标准有效的导入,将预定达成时间由1年缩短至6个月。通过此认证,台达将提升对产品安全与品质的承诺,并提高全球客户对台达产品的信赖。

IEC62443为「工业自动化及控制系统」的安全标准,协助厂商从源头制定信息安全管理、安全开发流程、产品测试、风险模型与产品实际应用情境,将信息安全防御思维融入公司开发流程内,从工业体系全局考虑整体的安全策略。此标准适用于所有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产品网络安全开发生命周期作业流程,使产品的安全等级提升,让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同时减少网安威胁发生的机率与发生时的损害。

工业物联网(IIOT)未来将蓬勃发展,工厂内联网装置与设备将会有更密集的串联,收集相关的数据进行分析、判读,协助工厂效能达到最大化,但各连结点的数据传输与使用会变得更为复杂,联网设备将容易产生漏洞而遭受黑客攻击。在网安即国安的时代,许多厂商对于联网装置的资通讯安全要求也随之提升,取得诸如IEC62443的世界级认证,以便取得市场领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