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立入选经济部CITD创新方法导入辅导计划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气立入选经济部CITD创新方法导入辅导计划

气立日前举行经济部「创新方法导入辅导」成果发表会,董事长游平政感谢在工业局的协助下,为公司营运注入新能量。图左三为国内生产力中心卢崇仁顾问,左二为气立何惠琳董事。
气立日前举行经济部「创新方法导入辅导」成果发表会,董事长游平政感谢在工业局的协助下,为公司营运注入新能量。图左三为国内生产力中心卢崇仁顾问,左二为气立何惠琳董事。

台湾气立为提升公司生产技术与研发能力,日前入选由经济部工业局主办之「协助传统产业技术开发计划」,由财团法人国内生产力中心执行「创新方法导入辅导」,配合从研发新品、整合产品开发流程,与改善绩效管理制度三方面着手,历经一年导入调校,整体提升CHELIC在空气及电控自动化零组件市场竞争力与品牌价值,并明显带动气立营运再升级。

由经济部工业局主办、财团法人国内生产力中心执行之「创新方法导入辅导计划」,主要目的为强化产业新品开发能力、调整生产技术与结构,藉以改善企业竞争力。气立于本次计划中,整合新品研发及业务开发,透过业务端实际拜访客户,了解客户在生产流程上的需求与使用障碍,来设计研发新品,并同时针对旧品进行改良升级。

在本专案中,气立推出三大新品,真空发生器主要用途是配合吸盘,进行各种物料的吸附搬运,具传感区间多样、高解析、流量显示屏270度可旋;数码式大型流量计为提供自动化机台于生产制程中进行流量数据撷取与判断,模块化结构易生产与维修,轻、薄易安装于狭小空间;电动夹爪精准控制夹持力,一般精度可达+/-0.01mm,轻薄不占空间、组装方便。

此外,气立亦透过本次产业升级计划,同步改善管理效能,订定创新管理办法,提升市场敏锐度与与生产效能,使得气立在因应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上,能够快速且有效率地将既有产品组合为防疫设备配件包,并配合客户需求,以两岸弹性调配产线生产并快速出货,包括平面医疗口罩生产流程必备切片、熔断、压合的气动元件,并进一步包含呼吸器、过滤器、防护衣制程使用的关键气缸组件等,均可由气立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亦为全球防疫尽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