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控制系统之安全升级刻不容缓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铁路控制系统之安全升级刻不容缓

  • 刘中兴台北

Pilz 的PSS4000-R 自动化系统确保铁路平交道安全,负责控制及安全工作。
Pilz 的PSS4000-R 自动化系统确保铁路平交道安全,负责控制及安全工作。

安全可靠的铁路控制系统是现代化铁路运输系统的必须条件,近年来世界各地多次发生号志系统故障造成事故,让铁路控制系统安全升级出现迫切需求。对此,德国铁路安全自动化系统供应商Pilz认为台湾铁路系统急需全面提升安全控制系统,且应符合欧盟CENELEC相关规范,以避免意外事故,保障人民安全。

台湾皮尔磁总经理吴瑞山提到,「铁路系统若没提升安全性,未来恐会遇上更多意外事故。而数码化和网络连结解决方案是铁路技术的未来,数码化意味着对安全的需求也更高。在运输众多人潮的铁路系统,安全是最为重要。」对铁路技术中的安全控制系统而言,重要的是必须安全、简单且可靠。

Pilz专用于铁路技术的自动化系统 PSS 4000-R,提供铁路系统的转辙器驱动、平交道、号志和控制技术、号志箱的安全性。透过PSS 4000-R可监控铁路平交道区域,例如栅栏操作及终止位置、开关终止位置、连接和号志。这套PSS 4000-R系统不仅符合欧盟 CENELEC 的严格规范,尤其可抵抗电磁干扰、极端温度和机械负载,且安全铁路应用等级高达 SIL 4。

「Pilz是铁路技术中,标准化、工业安全元件以及系统的最佳合作夥伴。我们的解决方案采用模块化硬件并具备非常简单的程序配置功能,十分灵活有弹性。因此,世界各地许多铁路客户选择我们的元件和系统。我们在五十多个国家为铁路工业提供最佳解决方案。」Pilz管理者 Susanne Kunschert 表示。

铁路是许多民众生活中依赖交通工具,毋庸置疑必须让民众安心搭乘,提升铁路安全控制系统,以及精准监控包含震动、温度、功耗等数据,皆是相关单位刻不容缓急需改善的安全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