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领先全球的电动车充电站电源模块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hotspot

ABB领先全球的电动车充电站电源模块技术

  • 陈毅斌台北

ABB首度参与「2012年台湾国际电动车展」,并于展览期间展示领先全球的电动车充电站电源模块技术及其全系列产品。包含符合国际 CHAdeMO、IEC安规的交、直流充电站及模块化的系列应用元件。无论是城市规划单位、电动车充电站营运商、充电桩制造商或有充电需求的设备制造商都可在ABB完整的产品服务中,找到解决方案。

领先技术提高交、直流电充电站的可靠度与整合性
ABB所提供之交流充电站符合国际标准IEC61851,且当充电装置连接错误或不正常的状态下,电源会自动切断,以确保用户安全。在正常使用下,可于3~4小时内完成车辆电池充电。而获得CHAdeMO认证的直流充电桩分为充电站用的Terra 51与Terra 100.2,以及新一代轻巧设计的Terra smart connect。可依用户需求与预算范围,弹性设置于停车场、商办大楼、购物中心、高速公路休息区等。ABB领先全球的交、直流充电站电源模块技术使其产品具备高可靠度与高整合性,并设计有简易且人性化的使用界面,令这项即将翻转大众使用习惯的智能充电方案变得简便可亲。

累积多国建置实绩 减少营运商投资风险
ABB与电力、石油和汽车业者等不同类型的充电站营运商都有共同建置充电站的经验。累计至今,已陆续于荷兰、挪威、奥地利、丹麦和大陆等各国拥有多项示范实绩,可提供业者完整建置经验,显着降低投资风险。最具代表性的实绩是,ABB与爱沙尼亚政府于2012年初,携手建置全世界第一个国家层级的充电站基础建设计划。预计于爱沙尼亚国境内设置200支直流充电桩,在主要道路上以每五十公里设置一座直流充电站的方式进行,其设置密度为全欧最高。同时ABB于市政厅设置交流充电站,形成完善的充电网络。并整合其他相关业者,如金融信托业,以提供兼具软硬件配套的整合性方案。

ABB副总经理 温文冠表示:「ABB所提供交、直流充电站解决方案目前已于欧洲广泛采用。ABB很乐意将这些实绩经验引入台湾,并与业界相互交流、促进产业成长。」此次展览期间,ABB感谢各界的莅临!欲了解更多信息可至www.abb.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