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Access全面监控 大众运输系统安全再升级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DForum0522

SUSIAccess全面监控 大众运输系统安全再升级

  • 林稼弘台北

SUSIAccess 监控系统缩短维护时间,事先预防故障发生,降低维修成本。
SUSIAccess 监控系统缩短维护时间,事先预防故障发生,降低维修成本。

大多数的都会城市均仰赖如公车、地铁或火车等整合式大众运输系统,有效地疏导城市的交通。运输系统无论是艳阳天、下雪天或雨天都需要全天候的可靠运转,但天气和严峻的环境会导致系统的缓慢磨损与品质下降,更无可避免的出现故障的情况;此时,持续的系统监督与维护则能让系统延长运转时间,并且更安全、可靠的运转。地铁系统和隧道往往会横跨数百公里,其中如有一部分出现故障,将很难诊断出问题来源。若缺乏适当监督,控制中心将无法适时提供因应措施,一旦在尖峰时间发生问题,势必产生混乱和危险的局面。

为克服上述问题,研华开发了SUSIAccess。 SUSIAccess 是一套整合式应用程序界面的工具套件,提供系统控制、监督及还原功能,可作为独立运作工具,或者充当系统之间通讯用的网络信息工具。大部分的运输应用程序均高度整合且十分复杂,因此很难在缺乏详细信息的情况下,分析潜在问题。因此设计工程师一直在寻找更有效的方式线上控制与监督相关的系统,而 SUSIAccess 正好派上用场。SUSIAccess 可针对线路电压等级、温度以及系统中所有装置与元件的状态与报告深入监督,甚至可决定无线传输的强度。

CF 记忆卡的生命周期监督

大多数的地铁系统均设计为可以全天候监督与记录整个系统,并将这些信息皆传送至控制中心。一旦发生不幸的意外,管理人员将可根据所有的相关数据分析与补救问题。这些系统需要庞大的储存容量才能满足巨量的数据需求,然而现实中储存装置在读写阶段偶尔会不稳,并出现写入错误或完全当机的情况。到目前为止,对运输而言还没有百分之百可靠的长寿命储存解决方案。硬盘等传统储存装置均具备先天限制,特别是运作在高震动或高温的严峻环境中。CF记忆卡或SD记忆卡等固态储存装置虽适用于严峻环境中,但却有读写时间及使用寿命的限制。经常改变与更新储存装置的环境才能平衡系统的可靠度与成本。SUSIAccess 的优异特色之一在于能检视所有周边装置的状态;SUSIAccess 提供监测CF 记忆卡的使用状态与功能,如 S.M.A.R.T 信息,能显示损耗程度及生命周期。有了这样的功能,管理人员便可轻松排定维护时程,或者派技术人员检查系统。

无线信号的强度监督

另一项特殊功能是 SUSIAccess 有监督无线信号强度的能力。可靠的无线通讯是现代运输系统的必要条件,而清晰通讯则仰赖稳固的信号强度,但仍有许多因素会影响信号品质,尤其是在水泥地底下的隧道内。监督信号品质并弹性调整信号输出的强度,才可确保数据完整性。透过SUSIAccess的运用,控制中心管理者就能监督无线强度,甚至提升通讯死角的品质,如此一来,重要数据便永无遗失之虞。

详细了解更多产品与解决方案,请进一步连结相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