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无风扇低功耗硬件设备 打造高效地质调查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善用无风扇低功耗硬件设备 打造高效地质调查系统

  • 林稼弘台北

面对地质检测各种恶劣环境,强固型电脑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面对地质检测各种恶劣环境,强固型电脑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地质调查」对一般人而言可能是既艰涩又陌生的领域,民众多半只有在地震海啸等灾难发生时才会在媒体上看到专家对地质进行分析解说,其实上包括大楼兴建、水土保持,甚至矿石、石油、天然气等开采都需要事前进行地质探勘来分析地球上的自然资源与地形结构。地质调查的方法不外乎野外考察与实验室模拟,科学家们风尘仆仆的到现场进行观察记录并带回标本后回到实验室透过各种特殊仪器进行分析研究,以提供重大营建方案之建议,或者协助政府对环境改善降低天然灾害等措施提出建言。

随着信息科技的发展,高速电脑的问世,对地质调查带来了莫大的帮助,许多过去难以模拟的地质理论模式,如今已能藉由电脑模拟来探究地质现象。美国一家知名的地质调查公司就打算在各种探勘地区,包括船只、飞机、甚至位于沙漠的无人调查站中建置强大且高效的电脑平台以提升他们的工作效率,而强固型的产品成为其首选。

研华工业自动化事业部门表示,由于地质调查系统通常需要处理大量的数据,使得运算能力成为系统整体效率优劣与否的主要关键,因此会建议这类使用者采用双核心嵌入式电脑,譬如研华UNO-2182,它不但可以快速处理各种数据,更提供了PCI-104扩充槽来满足网络连线及数据撷取上的应用需求,以美国地质调查公司为例,他们就使用了声纳和GPS这类的高科技设备,但也都能透过研华的PCM-3641I,RS-232模块来进行串连。

配合地质调查应用,研华提出的解决方案是紧凑无风扇的低功耗硬件设备,它不但符合宽温标准以适应各种户外严苛环境的挑战,也提供了一个简单维护但可靠性高的嵌入式操作环境,因此也能让地质学家们在各个探勘现场安心且顺利的进行地质研究。

详细了解更多产品与解决方案,请进一步连结相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