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MEMS加速度计率先提供智能传感功能 业界首款内建复杂动作识别功能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意法半导体MEMS加速度计率先提供智能传感功能 业界首款内建复杂动作识别功能

意法半导体MEMS加速度计率先提供智能传感功能,为业界首款内建复杂动作识别功能的传感器。
意法半导体MEMS加速度计率先提供智能传感功能,为业界首款内建复杂动作识别功能的传感器。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推出业界首款内建2个有限状态机(finite state machine)的三轴高分辨率加速度计。这些可编程模块让消费者能够自订传感器内部的动作识别功能,有助于动作控制型手机和其它智能消费性电子进一步降低系统复杂度和功耗,让消费者能够像使用计步器一样,用缺省定动作接听电话、关闭或打开铃声以及启动应用程序。

内建有限状态机让消费者能够实现高灵活度的自订动作侦测式应用,把程序设计功能转移到传感器,从而降低微处理器的负荷。消费者能够在传感器韧体执行的指令集内自订动作或手势,这些基本程序能够识别这些自订动作,并启动相关的动作或应用程序。

意法半导体企业副总裁暨类比元件、MEMS和传感器事业群总经理Benedetto Vigna表示:「在MEMS传感器内整合处理器功能可降低系统功耗,省电降耗对耗电量极大的可携式装置极为重要,在传感器内建嵌入式可编程状态机,这一业界独一无二的功能还能为动作控制型消费性电子设计带来更高的自由度和灵活性。」

在±2g/±4g/±8g/±16g全量程范围内,新产品LIS3DSH能够提供非常精确的测量数据输出,在工作温度内长时间运转仍能保持卓越的稳定性。LIS3DSH的其它特性包括关机模式、睡眠模式、1个FIFO(先入先出)存储器区块、1个温度传感器和自我检测功能。

内建有限状态机的三轴线性加速度计LIS3DSH,采用出货达16亿颗的意法半导体动作传感器的微机械加工技术,预计于2012年第1季投入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