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推出可供弹性建置NFC的开放型高效能嵌入式安全芯片界面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hotspot

英飞凌推出可供弹性建置NFC的开放型高效能嵌入式安全芯片界面

英飞凌科技针对旗下近距离无线通讯(NFC)安全芯片推出开放型高效能的界面。DCLB (Digital Contact Less Bridge)界面能完全符合未来 NFC在弹性、速度及安全上的需求。

DCLB界面是免费且全球通用的开放式解决方案,专为NFC数据传输、安全芯片(Secure Element)及移动电话制造商所使用。英飞凌身为 NFC应用安全芯片之领导供应商,与全球最大的NFC传输芯片供应商合作。DCLB界面的建置目前已开始大量部署,而传输芯片的其他数家领导供应商也已开始着手未来的DCLB界面之建置。首款配备英飞凌DCLB界面嵌入式安全芯片(eSE)的NFC移动电话已于2011年8 月上市。

DCLB界面是一项开放式解决方案,为嵌入式安全芯片与NFC数据传输芯片建立最佳化的连线。DCLB界面不将数据封包暂存在NFC数据芯片中,而是直接将终端机的数据传送至安全芯片,不会产生额外的协定,借此达成最大数据传输率,以因应多数NFC应用(例如支付交易)所需。英飞凌DCLB界面是目前市面上最快的NFC界面之一,支持高达848kB/s之最大定义数据传输率。一般主流界面则仅支持 106kB/s。透过英飞凌的DCLB界面,可在相同时间传输近8倍的数据量。

英飞凌芯片卡暨安全业务事业处总裁Helmut Gassel博士表示:「英飞凌的产品让 NFC应用更安全、便利和快速。我们提供技术基础,建构消费者对于使用安全的移动支付信心。透过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例如全球开放且免费的DCLB界面等,英飞凌英飞凌持续大力推动NFC 进入大众市场。」

采用DCLB界面的英飞凌eSE安全芯片是相当创新的产品,支持JavaCard及GlobalPlatform,并与CIPURSE及Mifare兼容,亦支持最常使用的加密方法,例如RSA、ECC、3DES及AES等。此外,经过最佳化的DCLB界面也易于建置,且更可弹性支持ISO 14443-A、ISO 14443-B、ISO 14443-C 及 ISO 15693(被动模式)等协定。

英飞凌与 NFC

各种 NFC 应用的重要性不断提升,例如移动支付、票证和存取控制等。若要NFC在市场上快速普及,消费者必须对于数据处理的安全性深具信心,在使用上也要具备便利性。英飞凌位居市场领先地位,以极为广泛且创新的产品组合支持所有 NFC 应用及商业模式,提供成功 NFC 应用不可或缺的安全和效能,满足新兴NFC生态系统的需求。

英飞凌的NFC产品组合涵盖嵌入式安全芯片、SD卡上的SIM通用整合电路卡(UICC)解决方案,以及NFC标签(NFC Tag)存储器等。举例而言,英飞凌高安全芯片内建曾多次获奖的Integrity Guard安全技术,可确实保护机密的支付和验证数据。Integrity Guard安全技术搭载多种非常复杂的数码安全机制,足以因应各种潜在攻击。英飞凌安全芯片亦通过Common criteria(CC)和EMVCo等国际标准的认证。英飞凌为NFC Forum及其他NFC相关标准体系成员,积极推动和影响NFC市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