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AWARI向日葵追日采光系统 能源运用的好帮手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HIMAWARI向日葵追日采光系统 能源运用的好帮手

HIMAWARI向日葵追日采光系统不但可以节约能源且后续保养简单。
HIMAWARI向日葵追日采光系统不但可以节约能源且后续保养简单。

针对绿建筑所附带的太阳能板设备,常因气候不稳定而使效能大受影响,为了减少追踪太阳气候因素的外部干扰,松贸科技于近年负责代理的一套追日采光系统,弥补了原有设备的缺憾。该系统不但以全自动的方式提供绿建筑更智能的设备,也更加提升了住户的智能生活层级。

全球暖化与人口过剩问题不断扩张,能源浩劫已迫在眉睫,节能意识抬头是现今最值得欣慰与身体力行的全球趋势。从早期民众、企业、政府机关自发的提倡随手关灯、垃圾分类及环保容器使用等,至近期结合风力发电、太阳能板的智能绿建筑,都是全人类为响应节能减碳所为的付出与弥补。追日采光系统弥补了固定式太阳能板受气候高度影响的缺憾,利用自动追踪系统,准确捕捉太阳光线,由内藏在集光机底部控制模块内的时钟机能程序、集光部的太阳光检出用感应器,两者组成来控制、执行。有直射阳光时,集光部的太阳光检出用感应器能准确的捕捉太阳位置;太阳被云层遮蔽时,集光部则能利用时钟机能程序计算出太阳的运行轨道进行追踪移动。

排除气候的负面干扰,追日系统做到了!为了全方位的提升住宅品质,由松贸科技代理的「HIMAWARI向日葵追日采光系统」除了拥有智能的自动追踪系统,也提供住户最健康的光源。利用单透镜及不同聚焦所产生的色像差来滤除紫外线与红外线,萃取出太阳光中的可见光,使人体经由该系统接收到的光线是最温和、舒适的自然光,同时补充身体的维生素D,长时间照射下也不必担心皮肤晒黑及皮肤癌等问题。「HIMAWARI向日葵追日采光系统」是一套提供绿建筑智能设备且同时兼顾人体健康的全方位系统,台湾目前应用实绩有:台北市立动物园节能屋、台湾大学绿房子、台北市仁爱路宏盛帝宝、利筑企业有限公司、活力工场健身会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