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EnLight研究计划 目标减少40%的室内LED照明耗电量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欧洲EnLight研究计划 目标减少40%的室内LED照明耗电量

德国每年消耗约500万亿瓦小时(TWh)的电力,其中照明用电消耗了约12%的电力。若能持续以能源效率较高的LED技术取代白炽灯具,就能节省11.5TWh,亦即20%的照明电力,相当于1座大型电厂1年的输出量。在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MBF)的资助下,7个德国「EnLight」(Energy Efficient and Intelligent Lighting Systems;节能与智能照明系统)计划成员将在未来的3年内,研究如何将目前的LED照明系统之能源消耗,再进一步降低40%的耗电量。来自产业界与研究单位的计划成员提供了500万欧元的研究基金,约占整体的45%,其他资金则来自BMBF(410万欧元)以及欧盟(200万欧元)。

EnLight计划在德国由英飞凌领军,成员包括德国灯具制造商BJB GmbH & Co KG、德国工研院 (Fraunhofer-Gesellschaft)、LED 灯具?光控元件制造商Insta Elektro GmbH、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GA GmbH)、欧司朗 (Osram AG)以及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针对室内LED照明节能解决方案,EnLight计划旨在透过创新的LED照明模块,包括LED及驱动器,发挥LED照明的最大功效。研究范围亦包括改变插座标准规格,例如目前欧洲通用的E27白炽灯具插座,并非针对照明管理系统所设计,但此一系统对节能相当重要。

EnLight计划的另一个目标则是为智能LED照明解决方案开发可编程控制器以及创新的传感器。此外,并发展LED照明系统的智能有线及无线网络,充分运用能源,节省多达40%的电力。这项研究计划也将探索全新的照明功能,根据 EnLight的研究,未来的LED光源将能自动配合环境光源调节亮度。德国成员的研究属于欧洲「EnLight」计划,该计划由欧洲纳米科技方案谘询委员会(European ENIAC)共同执行,由飞利浦公司主持,集结来自6个国家的30名成员,透过本次合作,将再度强化欧洲在照明系统领域的世界领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