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推出高整合AUIR331x 系列智能电源开关 为汽车应用提供电流检测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IR推出高整合AUIR331x 系列智能电源开关 为汽车应用提供电流检测

全球功率半导体和管理方案领导厂商国际整流器公司(International Rectifier,简称IR)近日推出高侧智能电源开关(IPS)器件AUIR331x 系列,该产品能够实现精确电流检测,并内置保护电路,适合汽车应用。新IPS器件可加强智能预热塞控制、正温度系数(PTC)辅助加热器、发动机冷却风扇驱动器和内部风扇控制器的可靠性。

其电流检测的精确性能够确保对负载电流的准确监测,在低电流的情况下尤其如此,由此可以为诊断应用微控制器提供额外数据。典型的例子包括负载开路检测、超载或失速电机预警等。另外,AUIR3316S是AUIR3313S的缓慢开关版本,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电磁干扰(EMI)敏感的汽车应用中的噪音。

IR亚太区销售副总裁潘大伟表示:「AUIR331x系列包含了所有能够在持续电流30A和峰值电流90A下,确保汽车应用具有安全可靠的保护功能。精确的电流检测功能通过提高诊断能力,使微处理器系统和模块实现增值。」

除了电流检测反馈,AUIR331x系列器件整合了过温和过流关断功能,从而能够根据最新的AEC Q100-012标准在短路条件下反覆运行。在许多应用中,像保险丝这样的额外保护器件就可以省去。过流关断保护功能可以进行编程,这样就可以根据负载或应用的要求实现优化。

在电池反向条件下,整合保护电路可以打开MOSFET主开关,有助于舒缓固有的体二极管,减轻或消除散热问题。新器件的其他功能还包括静电放电(ESD)保护和有源箝位电路,这些功能可以确保在恶劣的汽车运行环境下实现安全运行和保护。

IR的车用智能电源开关产品都遵循IR要求零缺陷的汽车质量理念,经过了动态和静态器件平均测试,及100%自动晶圆级目视检查。这些器件符合AEC-Q100标准,所采用的材料环保、不含铅,并符合电子产品有害物质管制规定(Ro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