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智能应用专栏─Suite B加密技术 促进政府机关内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普及速度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台湾3D互动影像显示产业协会

新兴智能应用专栏─Suite B加密技术 促进政府机关内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普及速度

Aruba Networks宣布大幅扩充其移动安全方案,在Aruba Mobility Controller之上支持Suite B加密规范,供使用于机密性的政府网络和高安全性的企业网络。Suite B加密功能与Aruba移动虚拟企业(Mobile Virtual Enterprise,MOVE)架构之移动设备存取控制(Mobile Device Access Control,MDAC)能力的结合,协助客户快速、简单且安全的在机密等级的政府网络,和高安全企业网络之上为移动设备配置服务,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此外,Aruba Networks也宣布供应支持Suite B的Virtual Intranet Agent (VIA)用户端程序,供使用于Google Android和Windows 7装置,促进政府及其他网络建置符合政策要求的移动设备支持。

Suite B是在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合作下开发,它是一组公开的标准演算法,做为加密基础以确保非机密和最高机密信息的安全。NSA已授权使用Suite B,为商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其他智能装置提供安全移动性,以促进敏感?机密信息在不同机构之间的共享。

政府机构面对一如民营企业的压力,被要求允许在他们的网络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其他商用装置,而尽管二者效益同样明显,不过政府网络要求的安全能力比一般企业严格很多。Aruba Networks是第一而且目前仍是唯一取得无线产品Suite B认证的移动存取网络厂商。由于Aruba方案是以商用加密技术为基础,因此非仅供应给美国政府机构而且也包括全球国防、政府及其他高安全组织。

Suite B在目前出货的所有Aruba移动控制器硬件都提供支持,包括Aruba 6000系列、M3-Mk1、3000系列和600系列移动控制器。Aruba控制器硬件、ArubaOS、以及VIA client等,将透过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NIST)及其他机构进行适当的验证,以取得认证做为机密存取网络架构部署的一部分。

Aruba VIA client原先由Aruba供应给商业使用者,现在也将支持Suite B。VIA client能够侦测用户端装置是否连接到一个信任或非信任的网络,然后采用一组认证和加密技术建立一个连接其移动控制器的安全通道。它可以在802.11i WLAN Client Supplicant mode、Ethernet LAN IPSEC mode或者Remote Access IPSEC mode等模式下作业。

Aruba Networks台湾区总经理李枝昌表示,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的爆发性成长,以及其所带来在工作型态上的改变以及效率上的提升。不仅是对民营企业,对于政府机构一样有很高的吸引力。日前,台北市政府斥资为各局处主管配发iPad就是一例,相信会有更多政府单位开始思考并开放这类的使用。然而,政府机构需要的会是结合商业技术与更强安全加密能力的方案。事实上,许多政府机关已转移到以网络为中心的应用,那些应用驻留在机密性的网络并且可以在移动设备上执行。随着流量成长和移动性的提高,这些机密网络大幅增加了其重要性和使用率。藉由将重心放在利用商业方案以提供机密网络存取能力,这些组织能够维护高效能、低购置与营运成本、同时享有更快速的功能与产品创新周期效益。

[新兴智能应用专栏每周五刊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