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atel-Lucent发表全球首款极速IP网络处理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Alcatel-Lucent发表全球首款极速IP网络处理器

Alcatel-Lucent发表比今日现行最快的IP网络效能高达4倍的极速IP网络处理器FP3。透过支持每秒400Gbps的传输速度,FP3极速IP网络处理器开启了高带宽使用的应用服务、程序与内容的新境界,同时也能降低50%能源使用量。FP3现在已经可以实际测试展示,且预定于2012年会纳入商业销售并安装在Alcatel-Lucent目前服务路由器(service router)产品组合中。

FP3为次时代极速IP路由技术处理器,专为超高效能需求的公众和私有IP网络所设计,特别针对不同需求打造网络容量及效能,例如单颗FP3极速处理器能够同时处理70,000笔高画质影片串流,或同时处理840万笔零售云端服务 (retail cloud sessions)要求。

Earlswood Marketing公司创始者暨首席顾问Simon Stanley表示,在如何将次时代硅片导入服务服务器的挑战中,Alcatel-Lucent以丰富的经验和创新的技术面对。相同的工程技术团队历经10G至100G芯片技术的设计经验,现在则是朝向400G迈进。此成果为一套能够提供多功能型可程序化的网络处理器芯片,并且同时拥有大幅度的效能提升,且不需要在服务效能上有所妥协。

Alcatel-Lucent是全球第一家开发400G IP网络芯片技术的公司,未来将协助加速已在2010年成为标准的100 GE (Gigabit Ethernet)之导入速度,同时能够提供未来开发出更高速网络需求的目标。根据Dell’Oro Group最新趋势预测,从2010年到2015年之100GE的每埠出货量,预估将会每年成长200%。

Alcatel-Lucent亚太区IP网络技术中心廖伟任资深经理表示,此项技术将带领Alcatel-Lucent走向比现今IP核心路由器还领先一个时代。同时,它不单只是移动数据流,还能够产生业务营收,并为服务供应商及其企业、家用或移动客户创造新的价值。藉由网络更快速、聪明且绿能等特点,Alcatel-Lucent持续性的革新技术,可使逐渐依赖服务供应商网络之消费者?企业装置、内容及应用等创新成为可能。

Alcatel-Lucent同时也藉由带领如三星半导体、NetLogic、Micron、GSI、Cypress与Broadcom等半导体夥伴,建立一套生态系统,进而站稳业界领导者的角色,提供完整的组成元件,并能支持超快、低能耗网络且具备确定性效能之网络的传输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