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和智能电表未来新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touch

智能电网和智能电表未来新趋势

智能电网将带动变电站变成E化的联网标准。
智能电网将带动变电站变成E化的联网标准。

近年来环保意识抬头,各国皆纷纷在讨论如何降低能源耗损;而智能电网的发展议题更是受到重视。根据英国牛津大学研究指出,透过家中电力信息平均可让使用者每月节省5~15%的电费,若50%的美国家庭皆同时省 10%的用电量,将相当于节省800万辆汽车所消耗的能源,有鉴于此,智能电网和智能电表将是必然新趋势。

电力管理不仅是国家政策,也成为企业经营、产品开发的焦点,更有效率的能源使用方式刻不容缓,预期数年内,智能电网全球总体市值,约可达 428 亿美元,因此也成为欧巴马总统能源政策的基石,智能电网将带动汰旧换新的趋势,老旧的变电站变成E化的联网标准,并更有效率的做数字分析,将数字实时传回地区变电站,亦会带动电子监控系统的发展,因此智能电力背后潜藏庞大商机,从零组件、控制元件、网通设备、管理软件、相关装置、系统规划建置,各领域厂商都有机会切入的长期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