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泰兴2011 四大主轴电源产品 兼具效率、节能及智能,应用涵盖云端、网通、储存、工业电脑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台湾3D互动影像显示产业协会

亿泰兴2011 四大主轴电源产品 兼具效率、节能及智能,应用涵盖云端、网通、储存、工业电脑

当天接受专访的亿泰兴电子总经理简灿男先生。
当天接受专访的亿泰兴电子总经理简灿男先生。

以技术见长的专业电源供应器(Power Supply)制造厂亿泰兴电子(ETASIS),目前积极专注于发展高功率、高效能、智能型的能源转换相关产品,并以弹性的生产与高度定制化能力,锁定电源供应利基市场。在2011年COMPUTEX展览中,亿泰兴电子除了推出网通设备(Networking)、储存设备(Storage)、工业电脑(IPC)等领域的电源产品之外,由于看好云端应用未来的庞大商机,亿泰兴亦推出云端运算(Cloud Computing)、刀锋服务器(Blade Server)、机架式服务器电脑(Rack-mount)、高效能丛集运算(HPC)等云端应用领域的电源产品。

亿泰兴电子成立于1996年,是全球主要交换式及备援式电源供应器(Redundant Power Supply)专业设计制造厂之一,同时也是台湾第一家推出备援式电源供应器的厂商。亿泰兴电子总经理简灿男表示,1996年成立至2005年登录兴柜的10年间,亿泰兴每年的每股盈余皆在2元以上。2006年因团队出走造成冲击,近几年由于公司积极转型,加上新产品策略发酵,业绩开始逐步回稳;而2011年更在出货量大增之下,预料将在营运上交出亮眼的成绩单。

简灿男表示,对于云端应用而言,电源产品的高效率、高功率、智能管理(intelligent)等条件相当重要。而亿泰兴电子目前拥有电源转换4大技术核心,正好可以掌握这一波云端应用的热潮与商机。这4大技术核心分别为:高效率(High Efficiency)、高密度(High Density)、电源监控(Power Monitoring and Control)、电源备援(N+1/N+N Redundancy)。

其中,在高效能方面,2011年将量产推出2项超80 PLUS白金(Platinum)与已量产2项80 PLUS金牌(Gold)等级的高效率电源供应器;在高密度的微型化设计方面,亿泰兴2011年目标将朝向32瓦/立方英寸迈进;在智能管理方面,则以PMBus 协定为基础,逐步朝向数码化电源发展;在N+1备援方面,亿泰兴则拥有15年丰富的高功率设计经验与数项数码控制专利。

简灿男指出,具有竞争力的高端电源供应器产品,必须结合传统电力电子的技术能力、以及数码化控制能力(从电源供应的被动角色,转为电源管理的主动角色),以及传统类比产品结合数码技术的整合能力。为了充分掌握前述的技术能力,亿泰兴特别建立一套知识管理系统(Knowledge Management System;KMS),让这些专业智能技术能够有效管理、运用与传承。

此外,亿泰兴近2年不仅在新产品技术开发方面显着成长,相关产品更是获得知名大厂采用。简灿男表示,2010国内曙光Nebulae TC3600 Supercomputer获得全球超级电脑竞赛第2名,该套超级电脑系统所采用的电源供应器即是由亿泰兴电子所提供的产品。该案的2000W电源模块即为高效率之智能电源,此点更加证明亿泰兴的产品技术已获市场验证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