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凭藉全方位ICT基础设施方案 打造企业转型强力后盾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litepoint

台达凭藉全方位ICT基础设施方案 打造企业转型强力后盾

  • DIGITIMES企划

台达资通讯基础设施事业群资通讯电源方案事业部业务经理林士基。
台达资通讯基础设施事业群资通讯电源方案事业部业务经理林士基。

如何打造兼具高扩展性、随需扩容的现代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藉以承载瞬息多变的创新应用,已是攸关企业数码转型成败的重大课题。

为此,台达电子从宏观角度,瞄准5G通讯、数据中心、UPS备援电力等各个ICT Infrastructure构面,致力布局业界最齐全产品线,期望全面满足多样性机房建置需求。

台达资通讯基础设施事业群资通讯电源方案事业部业务经理林士基表示,在5G基站所需通讯电源模块,台达提供从2kW容量起跳的丰富选项,且整合98%高效率整流器、智能控制器与先进散热冷却系统,协助电信营运商降低营运成本。透过这个解决方案实践台达节能减碳?环保爱地球的使命,3年来在能耗上节省了5千多万度电并且减少了2万多吨的碳排放量;因成效显着,让台达在5G通讯电源市场掌握逾九成高市占率。

至于数据中心与UPS相关方案,现阶段台湾市场的最大需求,主要源自于对机房基础设施要求严格的高科技制造商,近年台达在此领域有着莫大斩获。台达除凭藉从小到大容量(由数W到MW)、从单机到模块等多元化UPS供应实力,坐稳市场领导地位外,更结合配电设备、机柜、管理软件、In-Row精密空调,乃至Busway、智能安防等不同产品,汇聚为业界最完整的机房基础设施方案,藉以赢得更多客户青睐与信赖。

林士基说,从UPS的集中式或分散式配置,辅以AC、DC不同输入电源,即可延展出四种数据中心电力管理架构。第一种是常见于国内中大型企业的集中式AC UPS架构,经由AC PDU将电力配送到机柜,以满足标准型服务器(220V/110V)用电需求。第二种属于集中式HVDC高压直流电源架构,直接供电至机柜、再透过Power Shelf降压,满足IT设备运转需求。

第三种是分散式UPS架构,市电经过AC PDU后进入机柜,再利用布建于机柜的小型UPS,各自支应不同IT设备的电力保护需求;因UPS配置数量较多、维护繁琐,常见使用此架构系因一些机构的初始需求较低,未预料到日后运算需求骤增,又无意更动既有架构,便采取大量Rack-level UPS配置模式,满足辖下不同事业单位的IT运转需要。

至于第四种亦属于分散式架构,主要是因应当前火红的边缘运算题材,由机柜内Power Shelf搭配电池备援电力模块(BBU)、再输出48VDC电压给网通设备及OCP服务器使用。

台达不仅完整支持上述所有架构,也搭配其他转换设备,巧妙满足用户端多元应用需求。如上述第二或四类以DC电力为主的场景,假设用户基于AIoT或云端运作需求,须部署若干仰赖AC供电的小型IT设备,可借助逆变器将DC电力转为AC电力,不必额外购置AC电力系统。

更重要的,台达除拥有产品研发以及整合的强大硬实力外,也具备深厚的软实力。林士基说,台达拥有业界人数最多的FAE工程师,擅于以信息分析确实掌握用户的电力、冷却及应用...等等需求,产出最适切的企划书;接着由精通电力、消防、空调、高架地板、装修等领域的专案管理人员管控专案进度与品质;再由服务工程师协助完成五阶段功能验证,并完整提供EOP、MOP及SOP等文件,使客户能建立OM Ready操作维运机制,维持机房长达20年的稳定营运。

解码数据中心新基建,迎接业务爆发新机运!即刻报名:2021企业机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