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已核准巴斯夫收购索尔维集团(Solvay)聚醯胺业务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纬谦科技

欧盟已核准巴斯夫收购索尔维集团(Solvay)聚醯胺业务

  • 郑斐文台北

欧盟委员会已核准巴斯夫收购索尔维集团(Solvay)的聚醯胺业务。交易预计于2019年下半完成,前提是满足所有剩余的成交条件,其中包括向协力厂商出售一部分业务作为补偿方案。

在欧洲地区的收购审核过程中,巴斯夫致力于解决欧盟委员会提出关于产业竞争的顾虑。欧盟委员会要求将原始交易范围的一部分,即索尔维聚醯胺业务在欧洲的生产资产及创新能力,分拆转让给协力厂商买家。相关分拆转让已于2018年第4季开始进行。这并不影响巴斯夫将在美洲和亚洲地区收购的聚醯胺业务。

巴斯夫将透过此次收购以达成关键策略目标,并显着提升其聚醯胺6.6业务的竞争力。此次收购将丰富巴斯夫工程塑胶业务的产品组合,强化巴斯夫经营亚洲与南美地区等主要成长市场,并透过整合上游关键原材料(如己二腈)强化价值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