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Edge赋予老旧太阳能鸡舍新生命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ST Microsite

SolarEdge赋予老旧太阳能鸡舍新生命

  • 周建勳台北

盛齐绿能提供SolarEdge发电系统36期租赁方案,赋予老旧太阳能鸡舍新生命。
盛齐绿能提供SolarEdge发电系统36期租赁方案,赋予老旧太阳能鸡舍新生命。

于2014年并网的竹塘485kWp鸡舍太阳能电站,趸购费率高达新台币4.9元,当年每kWp的建置高至5万7千元,贷款周期仅10年加上利息3.1%,原使用的变流器厂牌因为保固到期而故障频繁,后续该部门裁撤无人协助售后服务,导致电站每kWp只发2kWh,虽然贷款期限仅剩4年,鸡舍老板希望收取每月固定租金3万元,屋顶租金等于发电量的20%,缴完租金、本金和利息后,连续3年每年倒贴2百多万元「养」电站。

刚开始业主想放弃继续缴款,让此太阳能电站变成台湾俗称的 「孤儿电站」,设备汰换跟维运整修更是花费不赀,面对这几千片因为日积月累的脏污和使用不当所产生的hotspot、隐裂、蜗牛纹问题,造成模块严重mismatch失配情况,除了用热显像仪探照和手持式电表解开模块实际量测IV外,问题实在无从找起。

太阳能模块经过串联后电压相加,电流一致,单片模块电流下降将影响到整串模块的发电量,SolarEdge有效解决此物理串并问题。业主接触SolarEdge直流DC优化系统后决定全面整改,透过模块MPPT级最大功率点追踪剪开模块间的束缚,透过单片云端监控平台发现表现最差以及最佳的模块,发电量差距大至80~100%。

鸡舍电站投资者述,「BoS整改费用连工带料需再给付$900~1200/kWp(更换全场MC4接头/DC线材/DC箱体变更/工资) 盛齐绿能提供SolarEdge发电系统36期租赁方案,于完工当月算起开始给付,大幅减轻购买设备所需资金, SolarEdge同时提供长达12~20年的变流器和优化器保固,生命周期内不会有额外变流器更换费用,并协助完成电站整改」。

业主针对衰退过快的板子进行更换即可,使用2020年全新的模块更换老旧模块,两种模块搭配两种优化器可以并存于同一个组串,达到最大功率输出。目前许多台湾银行皆可以谈代偿来延长本金还款期限,电站现在已经开始产生正向金流,解决长期因为亏损的烦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