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光宝智能生活与应用事业群全面冲刺5G业务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2020光宝智能生活与应用事业群全面冲刺5G业务

  • 李佳玲台北

5G电信趋势与人工智能将双双驱动新一波商机,光宝智能生活与应用事业群展望2020年,随着电信基础设备的新一波革新,以及驱动网络通讯基础建设的升级,相当看好5G相关业务开展,冀望着眼工业自动化、物联网通、核心模块、监控视讯、智能照明五大区块,有效串联集团事业群垂直资源,持续转型开展智能解决方案。

光宝科技智能生活与应用事业群总经理阳廷瑞表示,「光宝科技成立40年来,蕴藏厚实研发实力、长足产业经验,深受全球客户信赖。期望从代工企业聚焦转型为智能产品的服务提供者,2020年预计持续开发贴近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以创新技术为客户打造良好的使用体验。」

5G电信x人工智能,刺激未来基础建设下一波革新

看准运营商现有4G与LTE营运维护需求,以及升级5G电信基础设备的未来规划,光宝科技打造符合市场趋势的光宝科技「天线校准与监控解决方案」,期待彻底解决运营商的营运痛点,降低基站维运成本。此一解决方案甫于12月4日荣获「2019新加坡国际创新奖(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s)」的服务与解决方案类别奖。

光宝科技智能生活与应用事业群总经理阳廷瑞表示,「荣获2019年国际创新奖,证明光宝科技转型成功,能针对天线校准与监测的营运痛点,设计出一套解决方案,满足电信客户迎接5G时代的市场所需。」

而伴随云计算、人工智能、5G网络的建设,网络基础建设正迎来下一波全新升级,多年专注网络通讯事业的光宝,联合网络通讯、无线通讯模块,以及智能监控系统的优良技术研发能力,结合基础建设与应用技术层,再到软硬件实际场域的整合应用,全方面发挥事业群的综效优势,提供研发、定制化、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与售后服务的一条龙服务。

段标:创新智能x客户服务,LED照明达到全美2百万盏里程碑

回顾2019年,光宝科技持续布局全球市场,光林照明事业部全美国安装灯具盏数正式超越2百万盏,来到海外业务新一里程碑。展望2020年,光林照明坚持精实聚焦,将LED灯具整合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模块,并且透过摄影机、传感器与智能看板,打造完整智能解决方案,藉以侦测违规车辆、人流与空气品质,协助城市解决在地难题。

工业自动化事业部也于2月正式建立美国据点,并陆续布局越南、印度、墨西哥、阿根廷、土耳其等区域,期以弹性灵活策略、贴心到位售后服务、高性价比等三大优势扩大市占。同时,今年南京研发与应用中心的成立,保证了更快速的市场响应、更贴近客户需要的应用方案,也开拓光宝科技智能生活与应用事业群的市场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