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宣扬环保驾驶 驶向绿色未来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ST Microsite

联邦快递宣扬环保驾驶 驶向绿色未来

  • 黄书玮台北

联邦快递,近日于十个亚太区市场(包括:澳大利亚、国内内地、香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新加坡、台湾及泰国)推出环保驾驶计划。其目的在教导联邦快递运务员藉由改变日常驾车习惯,从而提升燃料效益。

日本是第一个推行联邦快递环保驾驶计划的市场。由五十铃汽车(Isuzu)的专家担任教练,经由课程讲习与实习两个部分,教导联邦快递运务员如何以对环境更友善的方式执行勤务。计划成果丰硕,包括:提升燃料效益,节省成本支出;减少碳排放,减低对环境的危害;同时也有助于避免交通意外发生,使道路行驶更加安全。

学员在本计划中学到的驾驶技巧及诀窍,不但有利于工作执行,亦可应用到日常生活当中。透过计划,联邦快递亚太区有数百名运务员对于节能、环保、道路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地认识。

除了环保驾驶计划,联邦快递亦致力提升环境发展的永续性,其中包括投资更多具环保效益的运输工具,例如全电动和其他动力传动的货车,以及为机队增添波音777F货机。联邦快递在本会计年度,已陆续增加约4,000部货车,与被取代的旧型货车相比,新车的燃料效益高出至少一倍。于2011年5月底之前,联邦快递的全电动和混合电能货车的数量已增加了20%,目前于全球各地服役的货车超过400辆。联邦快递承诺在2020年底前,将其燃料效益提升20%。为达成此目标,联邦快递将积极选用更具环保效能的货车。自2005年开始,联邦快递已有效降低15.1%的燃料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