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华电子与鼎众联手捐赠紫消机器人 大林慈济医院新添防疫利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litepoint

联华电子与鼎众联手捐赠紫消机器人 大林慈济医院新添防疫利器

  • 尤嘉禾台北

联电与鼎众联手捐赠三台紫外线消毒机器人予大林慈济医院。
联电与鼎众联手捐赠三台紫外线消毒机器人予大林慈济医院。

大林慈济医院防疫信息系统甫获国家品质标章认证,2月25日获得联华电子与鼎众联手捐赠三台紫外线消毒机器人,为降低院内感染风险再添利器。院长赖宁生在捐赠仪式中致谢,并允诺固守防疫第一线,提供民众安全无虞的医疗服务。

紫外线消毒机器人的联合捐赠仪式在医院大厅举办,联电由人资长陈进双代表捐赠两部,而研发消毒机器人的鼎众董事长江春松捐赠一部。院长赖宁生说,将善用紫外线消毒机器人,更有效地提高消毒的效率,减轻医护日常消毒工作的负担。

联华电子由人资长陈进双(右)代表捐赠紫外线消毒机器人。

联华电子由人资长陈进双(右)代表捐赠紫外线消毒机器人。

洪嘉聪董事长表示,「从2020年疫情爆发开始,联电即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率先捐赠紫外线消毒机器人予台北慈济医院,有监于南部医疗资源较匮乏,此次愿意再捐赠二台紫外线消毒机器人予大林慈济医院,透过医疗级高端灭菌设备,实质提升院内防护等级。我也很高兴看到在联电抛砖引玉下,发挥了正能量的涟漪效应,我们的协力厂商鼎众也一同来响应,共同守护我们可爱的家园及民众健康,让爱的涟漪从北到南持续扩散。」

江春松董事长指出,「从疫情爆发至今,联电已捐出近10部之消毒机器人给各界医院。身为慈济多年的医疗顾问,此次受到联电洪董事长的善举感召,鼎众为医疗设备商责无旁贷,应当共同响应捐赠,这次更是感受到由医院、大企业及医疗制造商共同发心立愿的联合力量,证严上人说『愿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我相信这股力量不仅能为台湾医疗防护网尽一份心力,亦是企业联手推广社会公益的最佳实践。」

联华电子致力于公司营运成长外,藉由社会公益活动的参与及志工文化的推广,鼓励员工从事公益,并致力平衡社会资源不均的状况;鼎众(Mediland)为台湾重要的医疗设备制造商,此次共同捐赠的Hyper Light超紫光灭菌机器人为2015年亚洲首创,运用高能量UVC光进行环境灭菌消毒的消毒系统,相信将能协助医疗院所提升感染防控的效率。

台湾医疗走过2020艰辛挑战,守护云嘉地区的大林慈济医院善用信息科技,开发让医疗界经验的快速病变信息系统,从大门到病房构筑完整的防疫网络,2021年初更获得SNQ国家品质标章及战疫特别奖。医疗团队的努力并不孤单,两家知名企业联手捐赠防疫设备,建立携手防疫的好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