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onext与富士康、Network Optix携手合作AI服务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Socionext与富士康、Network Optix携手合作AI服务器

  • 尤嘉禾台北

边缘AI服务器与VMS。
边缘AI服务器与VMS。

全球领先的系统级芯片(SoC)供应商Socionext与富士康和Network Optix携手合作,打造具备高扩充性的边缘AI服务器解决方案。Socionext与全球智能制造的领导者富士康及提供创新影像管理软件(Video Management Software)的Network Optix合作。此款服务器内建24核心ARM Cortex-A53 SoC,充分发挥ARM处理器在多核心处理和节能的卓越效能。新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神经网络训练模型支持边缘运算、智能能源、物联网(IoT)和实时数据分 析等不同情境的应用,亦可布建于智能制造、智能零售、智能医疗等产业。

高效能无风扇Edge-AI服务器BOXiedge

BOXiedge无风扇边缘AI服务器。

BOXiedge无风扇边缘AI服务器。

Socionext和富士康携手开发「BOXiedge」是一款高密度运算、无风扇且高效能的边缘服务器,其尺寸仅为200mm x 200mm(1U),一般使用下仅消耗30W功率。BOXiedge是工业互联网AI应用的理想选择,因其内建有AI加速卡能提供超过20 TOPS的算力,在物件侦测与分类方面具有出色的效能,同时也支持主流的Caffe和TensorFlow等AI软件开发架构,因此不需要额外的学习时间即可快速上手。为了支持更多的影像处理与实时监控计算等应用,富士康在BOXiedge服务器将预载Network Optix的Witness VMS,将可立即支持市面上多款网络镜头(IP Cam),提升整体工作效率。

富士康S次半导体事业群系统芯片与解决方案事业处副总刘锦勳博士表示,「Socionext多年来一直是富士康可靠且值得信赖的技术合作夥伴。在BOXiedge的产品布局上我们与Socionext技术整合,并使用Network Optix的Nx Witness VMS。我们透过串联服务产业生态系(ecosystem)来创造加乘效果,为ARM服务器市场提供更具价值的软硬整合型解决方案。」

BOXiedge结合Nx Witness VMS

BOXiedge边缘运算服务器采用具超快速处理能力的ARM-based CPU。除内建高算力的AI加速卡外,同时结合了Network Optix的Nx Witness VMS影像管理软件系统,强化影像监控的实时处理能力与管理;Nx Witness VMS可实时进行多个影像平行输入处理,并提供许多强大功能且简易的使用者界面,供使用者来检视和管理多个输入IP影像串流。Nx Witness VMS亦可兼容于大多数的服务器硬件和主流的操作系统。

此款微型高效的Edge-AI服务器非常适合实时的边缘运算,如使用源数据(含侦测物体、人物、商品、人脸和路径)分辨和过滤影像输入。适合应用的层面则包含智能零售、智能制造、监控、医疗AI等。

Network Optix行销及商务开发总监Tony Luce指出,「Socionext自研发的高端SoC产品,能完美符合高效能与小型化兼备的AI硬件需求。此次Nx、Socionext、富士康三方的合作,为市场及用户们提供一个更强大易用的Video运算硬件,适用于各种从云端IoT或就地部署(on-premise)的应用。」

Socionext车用及工业用解决方案事业群(Automotive & Industrial Business Group)副总后藤公太郎(Kotaro Goto)表示,「Socionext作为SoC解决方案的领先开发者,很高兴与富士康和Network Optix具指标性的高科技公司合作。针对各种边缘运算服务提供者,提供简便可扩充架构的硬件方案。让企业们能够快速布建到各种工作流程,有效率地展开边缘作业。」

Socionext采用先进技术,发展各种高效能、低功耗可扩充型SoC解决方案,提供AI及运算系统商更快速开发差异化产品和服务。Socionext致力于与软硬件夥伴整合,推出系统级解决方案,助力可携式、边缘运算和云端运算市场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