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推出具多路输出、实现车辆功能安全的通用电源IC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东芝推出具多路输出、实现车辆功能安全的通用电源IC

  • 吴冠仪台北

东芝电子元件及储存装置株式会社推出通用系统电源集成电路(IC) TB9045FNG,支持多路电源输出及汽车应用的功能安全。新推出的IC提供四个版本,输出电压范围在1.1V到1.5V之间,已启动量产。

电动辅助转向盘(EPS)和自动煞车系统等汽车安全控制组件,须满足ISO 26262功能安全标准中规定的最高车辆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D。

新款IC内建各种诊断功能,例如过高低电压、过高热及内部振荡器频率异常等等,也能监视外部MCU的Watchdog timer(监视计时器)电路并判断整体系统的异常状态。这款IC还能自行检查IC内部之硬件电路且诊断电路中的潜在故障,以确保更高的功能安全。

东芝亦能从外部电脑注入虚拟的异常状态并模拟系统故障,将为客户提供功能安全FMEDA等文件服务,以支持硬件/软件/文件之三个面向的安全设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