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ac选择ADI为其高性能电动汽车提供精准电池管理 智能应用 影音
AMPA
Event

Rimac选择ADI为其高性能电动汽车提供精准电池管理

  • 赖品如台北

Analog Devices宣布Rimac Automobili计划将ADI的精准电池管理系统(BMS) IC应用于Rimac的BMS中,相关技术使Rimac的BMS能可靠运算任何给定时间内的电量状态和其他电池参数,以从电池中获取最大的电能和电量。

RimacCEOMate Rimac表示:「Rimac是高效能电动汽车领域的技术领导者。我们为全球众多汽车公司开发和制造关键的电气化系统,同时,我们的超级跑车也为电动汽车的效能树立了更高标竿。我们对于BMS的要求极为严苛,其需实现极高的精度、极短时间内的电流和电压剧烈变化以及在电池管理控制系统内快速动态调整。我们决定在整个电池管理系统产品在线采用ADI的电池管理IC产品组合。ADI的IC产品是我们自主研发之BMS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将用于我们的自有汽车上,并将应用于全球众多汽车品牌。在针对市场上该类IC进行对比测试后,结果证实ADI的产品能够在整个汽车生命周期内提供精准测量精度和产品可靠性。我们期待未来与ADI之合作能在我们的汽车和电池组中实现高效能BMS。」

Rimac选择ADI为其高效能电动汽车提供精准电池管理。

Rimac选择ADI为其高效能电动汽车提供精准电池管理。

Rimac C_Two为一款纯电动超级跑车,最高时速可达412 km/h。C_Two引擎具有1,914马力,0-96 km/h加速时间1.85秒,0-300 km/h加速时间11.8秒。为了支持高效能输出,Rimac团队更设计和打造包括电动传动系统和电池组等顶尖的底层技术。

BMS技术相当于电池组背后的「大脑」,其管理输出、充放电,并在车辆运行期间提供精准测量。BMS也透过重要的保护措施以防电池受损。电池组由多组独立的电池单元组成,这些电池单元无缝地为汽车提供最大的电力输出。如果电池单元之间失去均衡将会受到应力影响导致充电过早终止,进而缩短电池总体寿命。ADI的电池管理IC提供了高度精准的测量,不仅使车辆能更安全地运行,且最大化每次充电后的续航里程。

ADI汽车电气化和信息娱乐事业部副总裁Patrick Morgan表示:「高效能电动汽车需要高度准确的电子设备。高精准度可直接转化为快速充电时间、最大化的电池容量和里程。我们非常高兴能透过精准电池管理IC支持Rimac领先的电动汽车系统,实现全球性的优异效能。」

ADI提供广泛的精密电池管理IC,在众多业界应用中支持多种电池配置和电池类型。除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外,并包括车载充电器(OBC)、大功率电力储存系统(ESS)、备用电池系统和高压数据撷取系统等应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