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将功能安全扩展至AI级元件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hotspot

Xilinx将功能安全扩展至AI级元件

  • 孙昌华台北

自行调适与智能运算的全球领导厂商赛灵思宣布旗下Zynq UltraScale+ MPSoC系列,获得业界安全认证权威机构Exida依据IEC 61508功能安全规格,授予具备硬件容错能力为1(HFT 1)的安全完整性等级(SIL)3级的认证。这项认证意谓产品开发商能运用赛灵思的多功能高度整合单芯片MPSoC系列,针对各种安全关键(safety-critical)应用,建构内含人工智能(AI)机制的各类新型高效能系统,并能确保产品符合IEC 61508功能安全认证中安全完整性最高等级3(SIL 3)的规范。

赛灵思核心市场部门副总裁Yousef Khalilollahi表示:「搭载AI功能的系统必须安全无虞。发布的信息展示我们在这类新型元件中的领先优势,它进一步的提升AI系统的效能标准并增加设计的灵活性。Zynq UltraScale+ MPSoC在设计时就考量内部安全(safety)与对外防御(security)的机制,可说是支持工业物联网或工业4.0平台,以及未来时代的汽车、飞机、以及AI系统的理想架构。」

独立机构对Zynq UltraScale+ MPSoC系列的认证,对赛灵思功能安全方案来说是一项重大的里程碑。此项成就延续业界第一款上市的ARM架构SoC「Zynq-7000」的成功,其符合芯片内部冗余性的功能安全要求(HFT=1)。

上述两个系列的元件都发挥赛灵思的技术能力,在同一个晶粒中建置隔离功能区域,并纳入各种硬件保护机制,创造出符合芯片内部冗余性要求的硬件容错能力(HFT=1)。

此外,开发者还能利用嵌入式FPGA架构的优势,加速效能来超越传统软件式系统,进而达到安全关键系统所要求的高速反应与低延迟。此外,赛灵思还推出安全强化的车用级XA Zynq UltraScale+ MPSoC,此系列已通过ISO 26262 ASIL C的认证。

加上近期TÜV Süd对支持性Vivado Design Suite的IEC 61508安全认证,以及SGS-TÜV Saar针对外加的软式处理器所认证的MicroBlaze编译器,赛灵思现在能提供一个完整的产业体系,其建构在各种健全设计流程的基础之上,包含支持技术文件、评测报告、以及IP智财,让客户将风险降至最小。此外,全球四大功能安全评监机构,现在都认可赛灵思以单芯片元件与设计流程建构出功能安全系统的设计方法。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