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研发出小型高输出透镜型LED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纬谦科技

ROHM研发出小型高输出透镜型LED

  • 陈毅斌台北

ROHM研发出小型高输出透镜型LED「CSL0901/0902 系列」应用于车载时速表无需漏光对策有助于节省空间并提高可靠性。
ROHM研发出小型高输出透镜型LED「CSL0901/0902 系列」应用于车载时速表无需漏光对策有助于节省空间并提高可靠性。

半导体制造商ROHM推出小型高输出的透镜型表面安装LED「CSL0901/0902系列」,新系列产品系列包括具一般亮度的「CSL0901系列」和应用于高端机种。

更高亮度的「CSL0902系列」合计18种产品线。另外,本系列中还包括了适用于汽车里程表的指示灯光源,具备了可在恶劣环境下依然能安定使用的高度可靠性车载对应品。

在汽车用里程表的LED进行小型化设计时,通常会有漏光到相邻区域的问题,该系列产品将光源的位置从普通产品的0.18mm调高到0.49mm,有效改善了漏光问题。与传统的反射式LED相比,尺寸(体积)缩小到仅有1/18左右。

另外,所有机型均采用在汽车内部等高温环境下也不会产生光衰的结构,以及如蓝色等产品也采用了新研发的模制(MOLD)树脂。比如,在蓝色LED的高温通电试验中(85°C、IF=20mA、通电1000小时),与传统产品相比,成功的改善了约80%光通量,这将非常有助于提高应用的可靠性。而且,不仅实现了1608小型尺寸(1.6×0.8mm),同时藉由提高晶圆黏合(Die Bonding)精度和模制(Mold)精度等,使中心光源强度达到了传统产品的5~7倍。

本系列产品已于2018年8月开始以月产100万个的规模逐步投入量产(样品价格70日圆/个,未税)。前期制程的制造据点为ROHM总部(日本京都),后期制程的制造据点为ROHM-Wako Electronics (Malaysia) Sdn. Bhd.(马来西亚)。

近年来,为了避免LED光泄漏到相邻区域,在汽车里程表的指示灯光源中通常会设定遮光壁,但为了避免温度变化的影响,遮光壁与PCB板基座之间会特别隔开,由此处所发生的漏光问题一直都亟待解决。

另外,所有应用设备在采用LED时,特别是使用环境较严苛的车电和工控领域,需要采取因严苛环境所导致的性能衰退对策,以及采用具有高度可靠性的产品。针对这些需求,ROHM对于LED性能衰退原因之一的硫化已经提出对策,研发出业界首创完全无银的高亮度LED,并针对元件可靠性要求较高的应用设备,积极地推动各项领先业界的产品研发。未来ROHM也将继续推动适用于各种应用装置的小型、高亮度、高可靠性的产品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