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CES 2018展示未来边缘运算与AI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touch

恩智浦CES 2018展示未来边缘运算与AI应用

  • 陈毅斌台北

恩智浦半导体与物联网(IoT)产业夥伴Google Cloud、Amazon Web Services(AWS)、Accenture、Au-Zone和ClearBlade合作,将于2018年1月9日至1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8)展示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的创新发展与该技术在应用领域的强大潜能,并为嘉宾带来关于未来边缘运算与人工智能应用的个人化体验。

从奠基于边缘的人工智能至传感对象的识别和管理,物联网边缘运算体验主要包含两项内容。第一,边缘节点运算智能的可扩展处理能力:基于业界最广泛的物联网处理产品组合,恩智浦将展示边缘节点运算的各种使用场景,包含超低功耗微控制器、跨界处理器(crossover processor)、到高效能i.MX8应用处理器。展会观众将见证如何使用Au-Zone DeepView神经网络(Au-Zone DeepView Neural Net)技术来识别烤箱或冰箱中的食物,或者如何透过传感器数据推论以检测异常情况,实现预防性维护。第二,安全、高效的边缘运算平台:Layerscape LS1043/46边缘运算平台支持Google Cloud IoT、AWS-IOT Platform或Azure IoT等云端架构与边缘节点、传感器和装置的无缝连接。边缘运算有助于减少物联网与云端数据中心连接时的延迟性和瓶颈问题。透过示范可以了解基于机器学习的脸部识别技术、稳健的线上设备管理、连结云端的安全设备配置,和其他与 ClearBlade 软件物联网边缘平台整合的边缘处理能力。

恩智浦在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将带来独一无二的物联网边缘运算体验,亦推动边缘运算界限的突破,开创嵌入式人工智能(AI)的全新时代,边缘节点不仅具有智能,还可感知所处的环境和状况,进而能够执行更智能的指令。出席本届展会的参观者与嘉宾将有机会探索恩智浦对人工智能(AI)的全新定义「精巧智能 (Artful Intelligence)」,并了解恩智浦如何与业界领先的合作夥伴携手提供全面、高效的物联网/边缘运算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将轻松应用于各种使用场景,包括工业4.0、智能家庭和智能零售,实现成本最佳化的低功耗系统。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