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与晨星半导体再度合作 授权ARM Cortex-A9处理器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ARM与晨星半导体再度合作 授权ARM Cortex-A9处理器

  • 李佳玲台北

ARM日前宣布,半导体产业知名显示及数码家庭解决方案供应商晨星半导体(MStar)已取得ARM Cortex-A9多核心处理器、ARM926EJ-S处理器及系统IP授权,用于开发智能电视、机顶盒与智能手机等相关应用。在此之前,晨星半导体采用ARM Mali-400多核心绘图处理器(GPU)所开发的智能电视系统单芯片(SoC)解决方案已进行量产。这次扩大采用ARM IP授权后,晨星半导体将可透过ARM各种功能丰富的技术研发各类解决方案。
此次授权协议亦涵盖ARM CoreSight设计组合(Design Kit)。藉由CoreSight系统IP的运用,晨星半导体未来在设计系统单芯片时,可利用ARM的除错与追踪技术优化高性能系统单芯片的设计,进而缩短开发时程并降低智能系统设计时可能产生的相关风险。

晨星半导体研发部门副总经理WK Chia表示,晨星半导体身为应用处理器的领导供应商,深知智能电视、智能手机等关键市场在现今与未来趋势的需求。透过与ARM加深合作关系,新增Cortex-A9处理器与其他先进IP的最新授权协议,我们将能提供客户高效节能的解决方案。晨星半导体以ARM处理器、绘图处理器与系统IP为架构的系统单芯片解决方案很快就会上市,也将能满足消费者对于进阶使用经验的需求。

ARM执行副总裁暨处理器部门与实体IP部门总经理Simon Segars指出,由于消费者期望透过指尖触控就能掌握全世界,对于新款智能电视与智能手机所提供的进阶使用者体验要求更高。晨星半导体能提供代工业者最新的系统单芯片解决方案,运用ARM性能绝佳的Cortex处理器、Mali绘图处理器与CoreSight系统IP来满足市场需求。我们相当重视两家公司深化合作关系后所带动的创新,并期待能与晨星半导体持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