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terbach TRACE32支持MIPS32 M14K核心系列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纬谦科技

Lauterbach TRACE32支持MIPS32 M14K核心系列

为数码家庭、网络和移动应用提供业界标准处理器架构与核心厂商美普思科技(MIPS Technologies)和微处理器开发工具供应商Lauterbach GmbH共同宣布,Lauterbach的TRACE32除错器已可支持MIPS32 M14K和M14Kc处理器核心。M14K核心采用先进的程序码压缩技术,可提供1.5 DMIPS/MHz的高效能,并减少程序码容量达35%,能带来显着的矽晶成本节省效益。

Lauterbach原已对MIPS架构,包括MIPS32 M4K核心提供广泛支持,现在更将其发展成熟、高端的TRACE32除错解决方案扩展至支持获奖的M14K核心系列。

Lauterbach全球销售和行销经理Norbert Weiss表示,Lauterbach已与MIPS合作多年,以支持此业界标准架构与核心。透过TRACE32,现在许多利用MIPS核心开发产品的设计人员将能取得从bootstrap程序码到中断常规程序和驱动程序的完整除错功能。

MIPS行销和业务开发副总裁Art Swift表示,现今,处理器开发工具和软件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已成为选用处理器进行设计的关键条件。MIPS可为客户提供开发下一代产品所需的广泛生态系统工具支持。Lauterbach素以高品质产品和技术领导地位而闻名业界,MIPS很高兴现在TRACE32工具已可支持MIPS的M14K核心客户。

M14K是首款采用microMIPS程序码压缩指令集架构(ISA)的核心系列。透过16和32位元指令的最佳组合,microMIPS可提供具优异程序码密度的32位元效能。相较于单纯的MIPS32模式,执行microMIPS ISA可达到98%的效能以及35%的程序码压缩。M14K核心具有专为最佳化微控制器和实时嵌入式应用设计的先进功能。M14K核心是一款可为家庭娱乐、个人娱乐、和家庭网络等对成本敏感的嵌入式应用提供高效能、小尺寸、低功率设计的优异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