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科技在成都高新区设立封装测试生产基地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达尔科技在成都高新区设立封装测试生产基地

达尔科技在成都高新区设立封装测试生产基地奠基仪式现场。
达尔科技在成都高新区设立封装测试生产基地奠基仪式现场。

2011年7月19日,达尔科技在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隆重举行成都生产基地奠基仪式。达迩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是由美商达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亚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达迩科技成都成立于2010年12月,在今后几年将分数期在成都投资,建设表面贴装元器件、封装测试和半导体封测生产基地,员工最终将达到数千人,将成为达尔科技在大陆最大的生产制造中心。根据计划,达迩科技成都公司近3年内将投入2亿美元建立生产基地,完成建设后,将拥有业界最先进的分立器件封测设备及工艺,产品主要针对电子消费品、电脑、通讯、工业和汽车制造业。

达尔科技是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上市公司,在广阔的分立、逻辑和类比半导体市场上居全球领先地位,其主要客户包括苹果、三星、富士康、广达等《财富》世界500强企业。2008年底,达尔科技经过对大陆中西部主要城市的多次考察,最终决定在成都高新区设立其在大陆的下一个长期战略基地。这是达尔科技在大陆继上海之后开设的第2个主要生产基地。2010年10月15日,达尔科技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正式签署达尔科技封测专案投资合作协议。

达尔科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卢克修博士表示,达尔科技在成都建设表面贴装元器件、封装测试和半导体封装测试生产基地,是一个具有光明前景的决定。成都有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令人着迷的创新文化,杰出的服务团队,有着良好的交通、物流环境和完备的基础设施,是正在快速发展的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达尔科技作为全球高品质、特定应用标准电子产品的生产商和供应商,双方的携手对于全球半导体产业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达迩科技成都生产基地的设立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更好地满足全球半导体供应链及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集成电路产业是大陆的重要一极,目前已吸引了英特尔、德州仪器、友尼森、中芯国际、芯源、先进半导体、费尼克斯等知名企业,全市集成电路产业总投资已超过30亿美元。达迩科技成都生产基地正式开工,体现了达尔科技对成都投资环境的充分肯定,以及对成都未来美好发展前景的信心。达迩科技成都生产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成都在集成电路产业领域的全球影响力。成都高新区将积极支持达迩科技成都的建设和发展,全力创造最佳的投资、创业和发展环境。

达尔科技总部位于德州的普莱诺市,主要由美洲的销售、行销、设计、工程部门及仓储和物流中心组成。在加州圣荷西、台北、香港、英国曼彻斯特和德国纽豪斯分别设有工程部门、行销部门、仓储物流和设计中心,支持机构遍布世界各地。生产方面,公司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及英国曼彻斯特设有晶圆制造厂,在德国纽豪斯、大陆上海和成都分别设有生产厂。达尔科技的产品主要包括二极管、整流器、晶体管、MOSFET、保护设备、针对特定功能的阵列、单门逻辑以及线性稳压器、放大器和比较器、霍尔效应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电源管理设备等,广泛应用于iPhone、iPod、手机、智能手机、液晶电视、LED电视及电脑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