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智采用MIPS处理器IP开发新款混合式媒体播放器﹧机顶盒芯片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AI Fine Tunning-ASUS

扬智采用MIPS处理器IP开发新款混合式媒体播放器﹧机顶盒芯片

为数码消费、家庭网络、无线、通讯和商业应用提供业界标准处理器架构与核心厂商美普思科技 (MIPS)宣布,扬智科技(ALi Corporation)已采用MIPS32 24KEf核心,瞄准新兴「三网融合」(triple play)市场,开发新款系统单芯片(SoC)。MIPS32 24K核心已广泛用于全球各种数码家庭和网络产品,包括宽频存取装置、数码电视、机顶盒和数码媒体播放器等。

在三网融合计划的推动下,运营商能为消费者带来结合语音、数码电视广播和宽频网际网络的服务。为支持三网融合计划,全球许多国家的政府机构和运营商均升级网络基础建设和宽频技术,并开发新的硬件平台。扬智新款M3701G芯片组具DVB-C HD/DVB+IP双模操作混合设计,可适用于下一代联网媒体播放器和机顶盒等支持三网融合服务的产品。

扬智营运长Daniel Huang表示,身为数码电视机顶盒SoC芯片厂商,扬智非常乐见三网融合技术的发展。运用这款新芯片,可为客户提供具扩充性和弹性的解决方案,以协助其在此市场取得成功。对三网融合来说,SoC的效能和架构至关重要。24KEf核心可提供高效能多媒体处理、对Linux的开放架构支持、提供硬件浮点设计能充分支持加值服务的应用、以及超高效能的运算与执行。拥有MIPS科技广泛的数码家庭工具和软件生态系统支持,此核心是扬智新款SoC的理想选择。

MIPS科技行销和业务开发副总裁Art Swift表示,扬智持续展现其开发领先产品以推动下一代家庭娱乐体验的承诺。从2009年前成为首家加入Android平台早期取得计划(Early Access Program)的MIPS授权客户,到现在发表这款支持最新应用的混合式网络芯片,扬智一直不遗余力地开发创新的MIPS-Based产品。

扬智科技的新款M3701G芯片组现已就绪,可支持MPEG-2/4、H.264、AVS (音讯视讯标准)、VC-1和VP8解码器。此芯片亦包含高效能绘图加速Open VG v1.1引擎,并具内建QAM、以太网络MAC、3个USB埠、HDMI、双调谐器等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