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疫情带动数码转型风潮 云服务、AI技术受关注

2020/07/27 - DIGITIMES企划

云端服务、AI等功能持续进化,已成为企业发展创新业务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2019年2月美国白宫官网更将AI列为重点科技发展之一,只是不少公司在预算考量下,对于推动数码转型专案仍采取观望态度。然而2020年突然爆发的COVID-19疫情,迫使企业加速推动数码转型,引进云端服务、AI等创新科技,因此根据Canalys研究显示,2020年第一季全球企业于云端服务费用高达300亿美元。

虽然企业推动数码转型有助于强化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但背后仍隐藏网安、数据遗失等风险。因此信息人员需要通盘考量,在运用云端服务、AI等创新科技的同时,也必须同步引进网安防护、数据保护等方案,才能在发展创新服务或产品之外,同时将人为疏失或天然灾害冲击降到最低。


图说:企业加速推动数码转型,引进云端服务、AI等创新科技的同时,也必须引进网安防护、数据保护等方案,才能将人为疏失或天然灾害冲击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