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 远传混合云成为企业防疫与转型的解方

2020/06/11 - DIGITIMES企划

虽然这次疫情很严重,但疫情毕竟是突发事件,最重要的是企业必须拟定持续营运的长远计划,尤其是当前热门的数码转型,企业可以客户为核心,并从商业行为、营运效率与客户体验等三大关键因素去做思考。

云端最佳合作夥伴---远传为企业找出最适切的上云模式

远传电信企业暨国际事业群云端解决方案暨专业服务部经理蔡政森表示,不同产业特性与规模,对于数码转型的人力配置、人员能力、云端熟悉度,乃至对数码转型的认知,以及面临的困难点皆有不同。远传针对不同产业分别会有不同的解决方案,甚至能根据企业内部不同分工给予定制化的建议。

以企业导入云端来说,远传提供自身建置的经验与建议供客户参考,毕竟不同产业的云端特性及问题各有不同,远传团队以合作夥伴的角色,协助客户找出问题,也由于远传是当前各种知名公有云与CDN服务品牌的合作夥伴,再加上远传自己有私有云服务,所以能和客户共同讨论出最佳解决之道,并站在客户的角度来思考未来的发展,与客户一同进入云端的未来世界里。

远传以云端结合VPN与VDI,快速安全的支持居家办公需求

远传电信信息科技群云端运算平台处经理谢逸凡表示,已有数据中心的企业主或许不认为有上云的需求,其实上云的优势依轻重缓急:包括提升企业敏捷度、采用新科技、提升扩展性、节省成本,以及数据中心整合。事实上,当前企业会采用包括自己本地端数据中心、IDC机房与公有云的混合云架构,三种云特性不同,适合放上去的需求及应用也有所不同,敏捷弹性的利用这三朵云来达到业务推展效率最大化更显重要。随着疫情发展,透过云端架构结合VPN与VDI虚拟桌面方案,便能弹性、快速又安全地支持居家办公的需求,同时兼顾从端点、权限、数据再到授权的管控要求。

远传发展出一套云端服务管理规则,并将上云简单划分成架构设计、构建云端、迁移及管理四个步骤。针对混合云架构,监控与日志管理非常重要,远传内部发展出自己的维运系统,透过监控工具及监控目标,建立服务品质预警量化模型,并藉由信息传递中心及流程管理来达到作业流程正规化,这一切都会透过数据分析找到根本原因,并规划相应解决方案。

远传CMS 360以专业支持各种产业导入云端服务

远传电信企业暨国际事业群云端服务架构师许益晨表示,企业在系统扩充或升级时常面临的问题,包括机房空间不足与硬件设备需要汰换、系统与软件的迁移、缺乏备份与备援机制,以及信息安全风险。对此,远传为客户规划三阶段的解决方案,首先导入MPLSVPN企业私有网络;其次是将企业私有网络与AWS网络串接,并导入云端备份解决方案;最后会迁移部分系统至AWS。

由于全球疫情仍在,为了协助企业快速因应线上办公的需求,AWS提供了Work Space服务,在云端上提供虚拟桌面,可与企业内部网络相串联,员工便可在家存取企业服务,实现居家办公。云端服务适用于各种产业,均有对应的解决方案,可提供弹性可靠应用,协助企业适应大环境的快速变化。


图说:远传企业暨国际事业群经理蔡政森表示,远传团队能与客户共同讨论出最佳解决之道,并站在客户的角度来思考客户未来发展。


图说:远传谢逸凡经理表示,透过云端结合VPN与VDI方案,便能弹性、快速又安全地支持居家办公的需求。


图说:远传企业暨国际事业群云端服务架构师许益晨表示,面对系统升级,可先导入MPLSVPN,再与AWS串接,然后再将系统迁至A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