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让居家线上沟通也能随插即用 精英LIVA轻松提升在家工作效率

2020/06/11 - DIGITIMES企划

随着疫情的发展,以及居家上班趋势的推波助澜下,原本跨国企业比较普遍使用的线上沟通,如今变成各大企业、民间,甚至个人都要大量快速布建使用的必备功能。若企业本身原本就有使用这样的方案与服务时,那麽在此疫情下的冲击是比较小的,因为其能立即快速布建,并做到无缝接轨的程度。但对个人来说,绝对不是马上就能享受到这样的功能与服务。

精英电脑代理业务部副理黄丞伟表示,线上沟通的布建必须同时考量到软硬件及网络环境,其实最主要的是希望达到快速又简单布建的目标。所以在电脑的选购上,必须选择一台只需插电开机就可马上使用的完整系统,其中软件也是包套内建好的。谈到线上沟通,网络速度会是另一个重要考量点,另外也要兼顾影音周边的需求。在硬件的选择要点莫过随插即用,至于软件,虽然当前不乏许多免费视讯及协同软件,但为了确保网安,呼吁务必选择提供知名合法供应商的产品及服务,同时必须安装防毒软件,才不致会有后续的安全隐忧。

精英推出LIVA Q系列全球最小迷你电脑,插上电源就可使用

过去使用者对精英电脑可能还停留在主机板的既定印象上,但事实上,精英电脑在过去30年的核心技术下,已转而朝向开发各种不同的硬件产品,不仅电脑还包括车载及物联网相关装置,如此才能因应当前群组作战的市场需求。精英电脑很早就体验到运用核心技术开发自身产品,以及寻求软件合作夥伴的重要性,来解决及满足不同AI边缘装置的需求,甚至成功转型成为IoT智能城市方案供应商。

黄丞伟表示,因应新冠病毒疫情,精英电脑特别推出目前全球体积最小的迷你电脑LIVA Q系列(包含Q2、Q1L及Q1D),其体积只有7×7×3.4 cm,重量仅180克,内建Intel Pentium Gemini Lake CPU、4GB RAM存储器以及用来取代硬盘的32G/64G eMMC。小小机身上配备了LAN埠、两个USB埠、支持4K的HDMI埠及SD卡插槽,在无线网络上,同时支持802.11ac Wi-Fi及蓝牙4.2。为了省却许多繁琐的安装步骤,产品出货时便内建Windows 10 Home操作系统,使用者只需插上电源就可使用。

既可化身数码看板闸道器,亦可当作高效能AI边缘运算器

搭配USB CAM、喇叭、键盘、鼠标、屏幕,甚至电竞专属装置等周边,乃至微软Team及Skype软件等组合,使用者便可透过LIVA进行在线会议、线上学习、在线游戏及居家追剧等应用。为了满足各种应用场景的快速布建,精英电脑也会透过电商来做销售。再者,举凡微软Team及Skype等合法软件皆已经过兼容性验证,使用者只需下载这些软件便可立即进行视讯会议或在线学习等作业。

该公司也为LIVA迷你电脑找到市场上的应用与定位,例如其可当作运用在高铁上的数码播放器、机场中的飞航显示器、金融机构与饭店的数码广告看板,内建适用于智能家庭声控的Alexa语音助理、适用智能零售上的PoS系统,并有成功导入日本幼稚园人脸识别的案例。此外,精英另外也有符合工厂自动化与仓储领域的工控电脑。LIVA迷你电脑除了可化身成数码看板的播放器及闸道器,亦可当作AI边缘市场中的高效能运算器,提供全面且多元的服务。


图说:精英电脑特推出体积只有7×7×3.4cm、重量仅180克的全球体积最小迷你电脑LIVA Q系列。


图说:精英电脑与合作夥伴合作,为LIVA Q系列搭配不同的软硬件,推出适用于在线会议、线上学习、在线游戏及居家追剧等不同组合方案。


图说:精英迷你电脑适用于不同数码看板应用,包括Kiosk、数码价目表、航班信息显示系统、POS系统及AI自动贩卖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