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思科打造连接、安全与协同最佳化平台 协助企业全方位大转型

2020/06/11 - DIGITIMES企划

因应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企业推行线上办公必须建立安全的VPN连线,但要因应许多员工的线上连线需求,首先面临的挑战莫过于带宽的激增,所以必须扩大头端VPN设备的容量。除了安全外,还需要确保每位线上员工的良好使用体验。

台湾思科系统技术长冯志良指出,面对下一时代的网络,我们必须要有不一样的思维,目前思科产品便朝向基于意图之网络(IBN)的技术方向来做设计。透过IBN的自动化机制,便能将商业及IT意图转译成网络设备看得懂并可执行的语言,然后所有网络设定皆能妥善配置。同时为了确保良好的用户体验与网络可视性,会收集所有的数据进行AI大数据分析。

Meraki可从任何地方管理设备,AnyConnect是一款可搞定一切的VPN圣品

为了因应工作型态的改变与带宽激增需求,原有网络与设备配置可能要重新设定,透过IBN便可进行简便、快速的全方位部署。思科Meraki即为代表性的IBN云端管控方案,其允许企业将网络设备序号注册到云端入口网站上,该云端会收集大量设备状况的信息,管理人员便可从任何地方进行设备的控管。

最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有愈来愈多利用疫情来发动攻击的网络钓鱼与犯罪事件。对此,冯志良表示,想要实现从线上连线存取、协同工具到公有云的全方位安全防护,不能只靠单点产品,便需要一个具备端到端可视性且实现无所不在的更全面机制来做防护。思科Umbrella网安防护伞便是一款可以提供随时随地安全防护的云端安全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思科VPN产品AnyConnect除了支持DUO多因素身份认证外,同时整合上述一切技术。自3月以来,思科网安解决方案用户已超过1,530万,AnyConnect试用申请量更达到2019全年数量的240%。

Webex成为当前市占率最高视讯会议方案,更在疫情中发挥重大积极作用

再者,思科Webex获选2019年Gartner视讯会议方案魔术象限领导者,根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研究指出,2020年Webex以38%市占率超越微软成为全球使用人数最多的视讯会议方案。光2020年3月全球Webex的使用时间便达到惊人的140多分钟,全球用户一举突破3亿多,欧洲、美洲及亚洲用户数量分别增加4倍、2.5倍及3倍,再再说明思科Webex在这次疫情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冯志良表示,思科Webex之所以受到如此欢迎,事实上是根据客户回馈的实际需求而重新设计了许多次,进而成为一款同时集结视讯会议、网络聊天/电话及档案共享的整体协作平台。在设计上采用大量视讯优先理念,所以可以在不同移动设备提供一致的使用体验。最重要的是,思科Webex整合AI技术将不要的噪音过滤掉,并提供更详尽的与会人员数据,让会议进行地更融洽、更有效率。在安全上,Webex更取得了SSAE 16、ISO 27001及FedRAMP等网安认证。

随着疫情的影响,我们对工作本身的定义也改变了,当前工作不再局限于特定地点,而是无关场合的一种活动,而疫情更加速了各种活动的虚拟化,如何确保这些虚拟活动兼具品质与安全的良好体验,连同AppDynamics应用效能管理(APM)及VDI虚拟桌面的思科跨域解决方案能有效地将连接性、安全性、协同合作整合在一起,同时能最佳化动态分享各种地端及云端资源,进而协助企业全方位转型并实现持续营运的目标。


图说:透过Cisco IBN的自动化机制,便能确保良好的用户体验与网络可视性。


图说:Cisco Webex成为全球市占率最高视讯会议方案,更在疫情中发挥重大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