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Veeam为分流上班打造单一数据管理平台

2020/06/11 - DIGITIMES企划

Veeam是全面性数据管理的领导者,早在2008年便成为虚拟平台备份的领导者,2012年拿下私有云可用性领导者的头衔,到了2018年正式成为云端数据管理领域的领导者。该公司长久以来提供业界最完整的数据保护机制,可透过单一平台保护跨云端、虚拟及实体的数据,包括横跨企业环境的备份/备援及协同方案、已验证可驱动云端数据管理的方法论、智能驱动式监控/警示及纠正机制,并发挥套用数据加速企业运作效率,以及避免「单一厂商锁定」风险而能与所有主要硬件商及云端结合运作的好处。

Veeam台湾区资深技术顾问陈瑞文指出,Veeam全方位数据保护单一平台可对企业内部各种虚拟、实体及私有及公有云端平台提供介接、监控分析、协同、备份/复制与安全保护。进一步而言,Veeam可透过无代理程序(Agentless)来保护虚拟机器(VM)中的应用程序与数据库,乃至SaaS及云端上的数据安全。针对实体机器数据,可线上部署Veeam代理程序的方式来加以保护。整体而言,该平台提供了备份与还原、云端可携性、监控与分析、自动化,以及监管与法规遵循等功能。

同时确保虚拟环境、实体机器、私有云及NAS数据的可用性

透过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的Cloud Tier功能便可轻松地将来自VM、实体机、私有云及NAS上的备份数据存放到云端上,一旦备份档案或VM及私有云上的数据不见或损毁时,便可选择还原所需数据回本地机房,抑或选择直接还原成云端虚拟机。企业应如何透过单一解决方案,能快速轻松的保护地端机房重要的营运,同时确保虚拟环境、实体机器、私有云架构及NAS数据的可用性呢?陈瑞文表示,这一切都从本地机房开始。

首先就确保虚拟环境的可用性来说,使用者可透过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提供虚拟环境的无代理保护,除了可进行虚拟机器的复制及服务移转,以及虚拟机内档案、应用程序及数据库的备份还原外,还支持可确保备份档、储存快照及异地复本之可用性的沙箱验证功能。此外还提供即选沙箱功能,其可为备份或储存快照提供加值。使用者手动透过沙箱启动备份或快照内的系统并执行像是升级测试或修补程序更新等动作。

数分钟就让系统立即上线,地端备份结合相关装置有效隔离病毒

再就虚拟环境的异地备援而言,使用者透过单一按键便可将服务移转到异地备援机房上。在确保实体环境可用性方面,使用者可透过Veeam Agent提供实体环境的应用程序感知保护,包括实体环境下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及数据库的备份及还原。私有云的可用性的做法与实体环境一样,可透过Veeam Agent来达到私有云内关键系统与数据的备份及还原。

陈瑞文指出,Veeam并且支持实体、虚拟及云端环境中的实时系统还原功能,最令人赞赏的是,其可在1~3内分钟内,从来自实体、虚拟或云端环境上的「备份」或「储存快照」来启动任何虚拟机器。换言之,使用者可借此功能在短短数分钟内就可让系统立即上线。透过应用程序精细还原精灵界面,使用者只需简单点击几下鼠标,便可轻松执行应用程序或数据库特定项目的还原作业。再者,透过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还可提供NAS的无代理保护,使用者可对NAS档案、档案夹乃至分享路径进行备份与还原。在安全防护上,地端备份结合相关装置便能有效隔离病毒的威胁。


图说:Veeam全方位数据保护单一平台可对企业内部虚拟、实体及云端提供介接、监控分析、协同、备份/复制与安全保护。


图说:透过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的Cloud Tier功能便可将VM、实体机、私有云及NAS上的备份数据存放到云端上。


图说:Veeam数据保护平台支持可确保备份档、储存快照及异地复本之可用性的沙箱验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