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锁定绿色、安全、智能化 开启5G时代机房致胜口令

2021/06/03 - DIGITIMES企划

无庸置疑,综观过去几年全球数据中心的发展主轴正是「超大规模」(Hyperscale);以数量而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自2015年至今已增长逾倍,达到600座之多。如此强劲需求,源自于云端运算、SaaS、电商及视讯服务等业者的支撑,尤以云端三巨头(亚马逊、微软、谷歌)为甚。

可以预见,企业On-premise IT往云端迁移的趋势仍将持续,未来数年内没有止歇迹象;眼见云端采用率节节攀升,使得不少调研机构看淡传统企业机房的发展,甚至Gartner曾抛出「2025年之前、80%企业关闭传统内部部署数据中心」的预言。

那麽,我们是否无需再讨论任何地端机房议题?当然不是!随着数码转型浪潮愈演愈烈,加上机敏数据保全、延迟敏感型应用等考量,预期多数企业仍会将部份算力留在地端,朝混合多云架构发展;影响所及,举凡企业的集中式机房的改建与扩容,及因应5G、AIoT趋势而布建边缘运算中心或微型数据中心,仍将是未来企业机房界精采可期的看点,这个部份的需求,并不会因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崛起而消弭殆尽。

着眼于此,DIGITIMES于5月初盛大举办的2021年企业机房论坛,便将主轴定调于「5G时代企业机房新基建」,期望在智能科技浪潮汹涌、典范转移速度加剧的此时此刻,引领企业打造绿色、安全、智能化的现代化机房。


图说:迎向智能科技浪潮,企业为加速创新应用发展,必须翻转旧有机房架构,因而需要认真汲取业内专家的知识锦囊。


图说:已在全台设置21座机房的中华电信,堪称国内数据中心第一品牌,全力争取云端业者、ICP、Carrier及企业用户进驻。


图说:伊顿整合微型数据中心、模块化电力架构、一站式方案、锂铁电池、数据中心管理软件,强化机房数码转型动能。


图说:高力精心研发浸没液冷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强调相较于一般气冷,可用更少的电、更少的水,满足IT机柜散热需求。


图说:施耐德偕同远传、思科,联合展示DCIM、跨云智能维运平台、IT基础设施、新时代5G云端机房等丰富吸睛的内容。


图说:台达拥有高效率UPS、DC/AC Power、符合OCP标准的48 VDC电源、加上冷却、电源管理...等,汇聚为完整的机房基础设施阵容。


图说:自许企业网络测试最佳夥伴的翰特,结合原厂夥伴Fluke,重磅展示布线认证、光纤测试、工业以太网分析仪等产品。


图说:钰祥结合空调系统、化学滤网,为数据中心打造定制化气体微污染控制方案,助力开启5G、AI时代的进化之钥。


图说:睽违一年,ATEN重返企业机房论坛展场,展示专业级服务器机柜、绿机房DCCMS机房集中控管整合方案、CN9950线上工作站。


图说:为协助企业改善传统电缆供配电系统的种种问题,汇明卖力展现UEC StarLine方案,主推即插即用汇流排槽配电系统产品。


图说:隶属Legrand集团的Raritan,一举展示电源监测、环控、三相电源、PDU设定和管理、电源容量规划等多项机房建置管理方案。


图说:威图(Rittal)展示独具优势的液态冷却系统,强调相较于气冷技术,更能有效解决高热流密度机柜当中的热点问题。


图说:进入数据驱动创新时代,企业亟需高效稳定的储存媒体;为此Seagate提供Exos企业级硬盘,助用户打造坚韧的私有云地基。


图说:施耐德EcoStruxure IT Advisor助远传催生业界首创DaaS服务,有效满足远传内部管理需求,也可做为加值服务提供给客户使用。